锡坤

爱发电同名

【第六十六章】搬家

等到两个包子会在婴儿床里爬来爬去时,魏琨才突然意识到还没取名字,人生大事啊喂!

刚拿起手机又放下了,他连孩子妈都杀了要他取名字干嘛,孩子以后压力得多大?还是他自己想吧,反正她脑子里一大堆狂拽酷炫吊炸天的名字。

看着包子头上稀疏的小黄毛,再看看绿眼睛,叫贝吉塔怎么样?

再来黑发黑眼的人物还蛮多的,最深得她心的…叫张起灵-鲁西鲁怎么样?

当然,开玩笑的,这么给俩包子取名真怕他们俩长大后不认她这个做娘的,而且每次叫他们她会有代入感的,实在糟糕。

经过几天深思熟虑,最终决定,侠客的包子叫“弗克斯”,没错,就是Fox狐狸嘛,库洛洛的包子叫“布莱克-鲁西鲁”,对,就是Black黑色嘛,够简单够粗暴。

从有了名字后魏琨又下载了一大堆语音读物白天就一直由它播放,因为学说话是要有环境的,她一个人几乎不说话,对他们学说话不利,但也偶尔叫叫他们的名字,所以对名字他们是有反应的。

再到后面就是激动人心的第一句话,小孩多数会先叫爸爸,因为爸爸发音比较顺口,吧唧吧唧着嘴就发出来了,但她家俩孩子注定不平凡,第一句都是语音读物里出现最平凡的“Bye—Bye”

对于这俩出生没多久就急于跟她和这个世界挥手告别的孩子,魏琨只能说投错胎真的不是你们的错,既然来都来了,好死不如赖活着,千万别太想不开。

包子一天天长的很快,从爬到说话再到走路就像转眼间的事,成长期间她到没发现他们俩有什么跟一般小孩不一样的地方,也就放心了。因为担心什么遗传胎教,她怕这俩孩子会有心理方面的问题,或是从小具有攻击性和暴力倾向,所以一直格外留意。

据观察一切正常,跟别的孩子一样健康活泼,所以年龄差不多的时候也就很自然的送他们去了幼儿园。第一天孩子集体哭的那场景,她都忍不住回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抱着门栏看着老妈们走掉,感觉像被卖掉了似的哭的伤心欲绝茶饭不思,连学校给的小点心都没吃。

从他们进了学校开始,每天早上做早餐,送他们上学,买菜,做饭再接他们回来,别的什么都没做但就觉得每天很忙,眼睛一睁一闭一天过去。

有时候她也会很矫情的问自己开心吗?

没有明确的答案,养俩包子应该就是她的任务,或者说是工作,小包子还要指望她生存,她也指望着小包子没那么空虚寂寞,所以不存在开心或者不开心。

当然,俩包子叫她“妈妈”时,心里还是挺触动的,是啊,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亲近的人,所以她也会尽力做到“妈妈”应该做的一切,照顾他们的身体和心灵,给他们好的生活和好的是非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倒不是她要培育个什么道德模范青年出来,只是希望他们能坚强,善良和充满自信,总之要比她强。

可爱的包子一旦长大就会进入熊孩子阶段,在她的教育观念里是不可以出现没礼貌,不听话这些事的,其他的到没什么特别计较。

混完幼儿园成功投入小学,俩孩子似乎因为被同学夸奖他们的妈妈十分年轻而高兴了很久,她也因为俩孩子的好表现在家长中得到了些赞许,甚至有人给她推荐再嫁人选,她都没嫁过到哪再嫁去?懒得搭理。

孩子长大些心理教育就很重要了,不然就是影响一辈子的事,看他们俩人设坑爹的老爸就知道了,外表出类拔萃,内在一塌糊涂。

所以她深感养大的孩子智商可以不高,但情商一定要高。

每晚睡前必备各种心灵鸡汤小段子,从小熏陶世界需要爱与和平……才怪。

只是教教他们要学会体贴人,做个小暖男罢了,但绝不是汤姆苏任人欺负的傻好人,更不是不知人间疾苦,满口正义大话的热血男主。

总之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她魏琨也是第一次,蛮拼的了。

单亲妈妈养孩子必备的困难:

爸爸是谁?

爸爸去哪?

爸爸做什么的?

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爸爸什么样?

为什么我没有爸爸?

诸如此类,在此省略。考虑到孩子的心理健康以及理解能力,魏琨给出的答案简单易懂。

“妈妈跟你们爸爸离婚了,离婚就是结婚不算数,不会住在一起,没什么大事也不会再见面,但等你们长大了想见爸爸的时候就可以去找他。”

“你们爸爸是很好的人,对妈妈很好,也很喜欢你们,虽然离婚了,但妈妈还是你们的妈妈,爸爸也还是你们的爸爸。”

“爸爸的样子啊……很帅,你们自己看看镜子,你们就跟爸爸很像。”

关于问到爸爸做什么的时候,魏琨很想如实回答你们爸爸都是作死的,但是她忍住了,因为她也作死。

“你们爸爸是自由职业者,环游世界各地,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从我们家门前经过呢~”

总之小孩子有段时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什么都问,而且问的莫名其妙。

……

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样,是第一任老师,所以魏琨也格外注意自己,每天整洁干净并且笑容满面语气温和,不抽烟喝酒,不口吐脏话,不说别人长短,也算修身养性了,虽然她以前也不是很出格,后来出格那都是贱人们逼的。

到了小学快升初中这个阶段,孩子就进入了青春期(叛逆期)或者中二病时期。想想他们的老爸一个到死一个至今在都还没从中二病毕业,她真心担忧俩孩子的未来,同时更麻烦是事出来了,对,她不会老。

小镇不大,唧唧歪歪絮絮叨叨什么事都能一天内传个遍,大人间的闲言碎语到最后也一定会传到孩子耳里。

这俩孩子性格虽然还看不出像谁,但统一的一点就是十分维护他们的妈妈,因为妈妈一个人带她们十分辛苦。所以,魏琨收到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她俩孩子合伙把别的同学打了让她去学校的时候,她就呵呵了,又没打死多大点事啊。

但她还是第一时间就去了,不为别的,就为不能让他们在别人的爸妈面前吃亏。

俩孩子本来一副不肯吃亏的样,一看见她反而开始紧张,低头一直盯自己的鞋子。老师开始叙述他所了解到的情况,对方家长开始给自己的孩子“申冤”,反正好不热闹。

魏琨就一直打量着她的俩孩子,什么话都没说,直到他们全部安静下来,老师才打圆场询问她的意思,这时魏琨才从椅子上起来。

“你俩把头抬起来,鞋子很好看么,知道老师叫我过来干什么吗。”

两个孩子抬头看着她,有点委屈:“因为我们打了人。”

“不是,这不是原因,我来告诉你们原因。”走到他们身后将手搭在两人肩上,转向老师跟学生家长。

“看好,他们叫我过来就是想看我骂你们,最好我还能边哭边打你们然后祈求他们的原谅,可我偏不!因为我知道你们没错。从今天开始,我教你们一个在世间生存的道理,做错了事就要道歉承担后果,但如果有人上门找茬的话,不要留情,直接揍成屎!”

“老师和先生夫人也不用气急败坏的说些什么话,我的孩子很有教养,从没做过什么错事,这次为什么打了你们家孩子?我想大家心里都有数。当然这不是小孩的错,错在你们当父母的没教好孩子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我们家的确有些特别,你们没见过他们的父亲,但这不表示你们有资格在背后说他们是野种,更没资格对我指指点点,我是在镇上坑蒙拐骗了还是吃喝嫖赌了?整天说人是非长短不觉得缺口德么?还是觉得就我一个女人很好欺负?还有老师你,这么半天过去了,我都没见你说过一句公正调解的话,全程和稀泥,请问你对我的孩子!对我!的偏见是从何而来?传言的里的内容你是亲眼见到了!还是只是听说!”

老师的神色异常尴尬,非常难堪。魏琨也没再继续逼问,甚至都没正眼看她。

“你教导他们俩多久了?”

“我是今年带这个班的。”

“哦~今年。现在五月份,就打六个月整算,我的孩子我养了十一年,我想我还不需要从你一个认识我孩子不到半年的人口中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我的孩子你们想在我面前给他们甩脸色?门都没有!你们也不占这个道理。”

打开随身带来的钱包拿出一沓最大面额纸币放到办公桌上,“总归是我这俩孩子打赢了,医药费我得付。带孩子看看医生,吃吃营养品,今天的事就给我到此为止。我的孩子我带回家管教以后不劳烦老师您费心,今天午饭前你们就不用再看见我们一家了,告辞。”

一手牵着一个。最近这俩孩子到了长个的时候,总觉得一天一个样,往后估计再说他们是母子也不会有人信了,搬走也是迟早的事。

她不说话,两个孩子也闷不吭声。

“怎么?觉得委屈?”

“不是!我们给妈妈找麻烦了,对不起。”

魏琨嬉笑一声:“不麻烦,还挺解闷的。”

“妈妈你今天跟平时都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

“像英雄一样!”

“诶~~~英雄啊,所以说每个妈妈都不容易!你们俩要沉得住气才行,多大点事值得打人么?你们的爸爸可是在这方面相当精明的人呢,有遗传到吗?你们的脑子里有没有什么更神不知鬼不觉的东西?嗯?一会儿回去有什么想带的就带上,咱们换个新地方住。”

一把火烧了房子,三人带着不多的行李就走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