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坤

爱发电同名

【第六十七章】人一生无法逃避的除了税收就是死亡

这次魏琨选在了二线城市定居,一般情况下人的生活节奏越快人跟人之间的感情就越淡薄,也就没时间去闲言碎语管别人闲事,而且给孩子换个大点的鱼缸也是应该的。

新家落成,第一餐饭魏琨在桌上跟他们约法三章:

第一要有礼貌。

第二要听话。

第三要叫她姐姐。

前两点没有任何问题,但第三点直接影响到了两个孩子是食欲,完全不想吃饭。

“跟我绝食抗议?”

“不是…为什么不能叫妈妈?明明就是妈妈……”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你们都长大了,其他同学的妈妈都老了吧?就我没老。”

“知道了,我们明白。”

“别一副难过的样子,我不还在这么,又没不要你们,吃饭吧。”

但从妈妈到姐姐,再到后来的阿琨,也不过就是一眨眼的事。就像有些事该来的时候谁也挡不住,就算你不去想它,时间一到,自然都会发生。

“阿琨,你要去哪?”

“出去一趟,晚点回来,你们俩没问题吧?”

“没事,阿琨放心吧,等你回来。”

“嗯。”

……

从她收养包子开始库洛洛就再没联系过她,这次给她电话,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漫画不是都有一种发展趋势么?这就是人物的死亡讯号啊。

心情出人意料的平静,从接到电话开始,一直到她到达目的地,都没有太多情绪波动,终于她也练就了这种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境界。

推开卧室的门,正靠在椅子里看书的库洛洛合上手里的书抬头给了她一个罕见的笑意,这应该就是他最真实的情绪了。

魏琨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安静的等他说话,今天的库洛洛格外善解人意。

“这么久不见你就不想先跟我说点什么吗?”

“没什么好说的,孩子长大了,挺乖的,可能因为是你们的孩子所以总觉得他们身上缺了点什么。你呢,就不想说点什么吗,我还是特意来听你说话的,毕竟以后就再也听不到了。”

“已经足够冷静了啊,这就好。”

“放心,你死我不会哭的。”

“为什么不带甜甜圈过来,亏我还期待着。”

“谁知道你现在还能吃得下,这种东西至于这么执着么。”

“我现在还和以前一样吗?”

魏琨忍不住笑了一声:“我哪知道你哪弄的能力,死到临头还保持着年轻的样子,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不过也多亏你这副样子,让我觉得没那么伤感和幻灭,毕竟看着偶像老态龙钟的样子还是很难接受的。”

“啊~~原来是外貌协会呢。”

“对啊,就是为您这张帅脸才崇拜您啊。”

库洛洛捂嘴笑个不停,看着他魏琨却突然感觉说不出话来。

半晌。

“你真的要死了吗?可以不死吗?”

库洛洛也收敛了笑容,看着她半晌才格外认真的回应了她一句“抱歉。”

魏琨撇开脸好像格外不悦的啧了一声才回过头道,“这么多年你就跟我说了这一句抱歉,虽然你需要跟我道歉的事多了去了,但唯一的一次居然是因为这个,我真的高兴不起来。”

“并不是,而是我曾今答应你会杀了你,让你死在温暖的床上,但我没有做到,还让你现在出现在我面前,所以我也很任性。”

“我接受你的道歉,没关系,接受偶像的任性是粉丝的义务,我很自豪。”

库洛洛叹息了一声伸手轻轻抚弄着跟他一样的黑发,若有所思的说:“世上只有一个魏琨哩~”

“说起来你是跟我同岁,结果总觉得你要小很多。”

“废话,我蠢,你早熟。”

“是吗,原来我是这种设定啊。”

“先说好了库洛洛,下辈子遇见我不可以吓我,对我好点,别摆臭脸,不然我再也不跟你是朋友了。”

“诶~~你还想遇见我吗?按道理来说应该有多远跑多远呢。”

“没办法,谁让你是库洛洛-鲁西鲁,这么孤僻又自闭还中二病。”

“原来是同情我么?”

“对啊,就是同情你,谁让我是主角还这么善良。”

抱着突然扑过来的魏琨,好像是第一次跟她这么亲密,感觉怪怪的。

“哭不出来好痛苦,快憋死我了,这都是你的错!”

“可是你也就这一件错事而已,原谅你了,你就放心走吧。”

“看你这样我居然还觉得愧疚了,真奇怪。”

“愧疚你妹啊愧疚,有这么简单吗?我要被丢下了,一个人不死不活的,我他妈让你耍着解闷了一辈子,给你养孩子,你现在拍拍屁股走了,是愧疚这么简单就能解决的吗?有没有人性啊你。”

“设定里还真没有呢,保重啊魏琨,一个人别太寂寞。”

“滚!你在报复我吗?这么斤斤计较你下辈子做女人得了!”

……

最后,魏琨再试探性的叫了他几声,结果没得到一点反应的时候,她才彻底肯定库洛洛-鲁西鲁已经死了。

指尖停留在他面部近一毫米,感受着最后的余温。

“最后给你背段话送行吧。”

“生命是美好的,当一个生命依恋另一个生命时,相依为命,结伴而行,会感觉到世界真的很美好,天空是那么的蓝,大地是那么的纯洁,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自己曾今是多么孤独的漂流者,才会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需要珍惜和感激,才会感到生命是那么的珍贵。”

“我啊,曾今想要在你们的生命里做一只路过的蜻蜓,这样等到我死的时候,至少有人知道这个世界我魏琨曾今来过。可是我不如你们有技巧,一个比一个在我脑子里留下更重的痕迹,甩都甩不掉,让我觉得我生命中最珍贵的,居然就是你们的生命。”

“我现在感觉很孤独,也很痛苦,这是你们用生命赋予我的,所以我会背负的很快乐,更不会恨你们。所以,放心走吧,魏琨最喜欢一个人生活,所以魏琨才会在来这个世界的第一天那么的欢呼雀跃。”

离开时无意扫见墙上的镜子,那里面她的脸,居然真的跟他们十分相似了,不悲不喜,连一滴眼泪都没有。

不管抱的多用力,也不管有多不舍,最后也只能如此,因为我们只是普通的凡人,有很多事我们都无能为力,所以我们才会有哭泣或者欢笑的权利,这或许就是对于我们存在于这世界上最后的慈悲。

……

“阿琨你回来啦!”

“嗯,回来了。”


评论(3)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