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坤

爱发电同名

【番外三-交颈而眠】

侠客曾说他跟魏琨比较合得来,结果被魏琨嫌弃的跟什么似地。事实上,他们的确在某些方面很合得来——混二次元的基宅腐。

没事就补番,上论坛,挂小号喷黑子,打游戏。

魏琨在虚拟网络上一直都是纯爷们毒舌总攻,永远挂着偶像西索的皮,连同没节操的那部分都完美的披上了。

而侠客,爱装萌妹子,手里一堆妹子皮,见鬼的是他连每个皮用的什么属性都记的清清楚楚而且不带重复,毫无缓冲就能进入角色,最大的乐趣就是从心灵上逼死死宅男。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魏琨给他的评价只有这个。

综上所述,魏琨碰到侠客这种“志同道合”的人,完全就是件喜闻乐见的好事,然而他们合不来的地方更多,虽然对此侠客表示是魏琨单方面嫌弃他,而他自己并不觉得有什么合不来的,具体情况如下:

侠客是个热爱电子产品的人,更换淘汰的速度极快,然而他也会有很长情的个别品,小恶魔手机外壳是一个,然后就是他挚爱的几台主机,以至于爱到给它们都取名字的程度,就这样魏琨表示能理解,但是像“多芙一号机”“多芙二号机”这类的究竟是什么鬼!

“你是变态吗?”

“明明就是真爱啊~”

魏琨好想让他收着他的“爱们”赶紧滚一滚远,每次看他给它们做维护的时候还碎碎念着“你们多芙妈妈”怎么怎么的词她就起一身的鸡皮疙瘩,吓坏个人了。

还有就是挑食。对,侠客挑食,也可能是偏食,对这个魏琨没具体研究过。但她知道如果他吃了他不吃的东西就会吐出来,别的情况下食欲很好,吃的也不少,吃的食物类别绝不算健康一类,PIZZA是其中占首席的,其下就是各种西式面条制品,再到下面各色膨化食品,一句话,拒绝一切新鲜食物跟绿叶菜。

“活该你一脸虚相。”

“不会啊~我身体很健康的。”

好在他不会强迫魏琨也要跟他吃一样的东西,否则魏琨真的会绝食而死,因为那里面的她一个都受不了。

如果把这些都抛开,那么真没什么好再挑的了。

……

一进门鼻腔里的空气瞬间变的干冷,带上门后径直去了楼上先回他“自己的房间”放下新入手的配件,然后再往前几步就是房门完全打开的房间,一眼就能看见坐在地板上戴着耳机补番的魏琨。

进去开了加湿器,顺手拿了床上的枕头,一手拽起她一边在她身下放上枕头,下次还是找个铺满厚地毯的房子吧。

这种突然的举动自然在吓了魏琨一跳的同时,也让侠客又累计一个不怎么高兴的表情。

干脆挨着她一同坐在地板上,还拿掉她一边的耳机,“你不觉得冷气吹的太干燥了么?不关心你的鼻粘膜也不关心你的脸了吗?”

结果魏琨盯着屏幕动都没动一下,“年轻,水嫩,任性。”

“还有坐地板太凉了,下次会肚子疼。”

“九成以上的女人都痛经,别怪地板,它很无辜。”

被堵的无话可说,侠客也只能哑然失笑,又不是才知道魏琨有这本事的。偏着头一同盯了屏幕半晌,“什么时候出的?”

“挺久的,之前有人推荐然后我忘了,早上突然想起来…吓!”

突然飚高的恐怖音效成功吓到了毫无准备的魏琨,画面反而没什么吓人,烦躁的拔掉耳机线改为外音播放。

“摸摸毛~吓不着~~”

侠客看她脖子后都窜出的鸡皮疙瘩,自然知道她被那一惊一乍的音效惊的不轻,虽然很想贴心的让语气显得更紧张一些,但她的反应实在太可爱了,最后出来的全是满满的笑意。

对此,魏琨倒是难得没有排斥,因为他手里偏高的温度真的安抚了她收缩的立毛肌,怦怦跳的心脏也平静多了。

没有被拒绝,手于是就很自然的停留在她的肩膀上,整个人也挪近了一大截,“什么情节?”

“嗯…一个被选中然后有了特殊能力的少年,接着就要拯救世界的故事吧。”

“很普通啊。”

“但这种梗就是经久不衰,说起来FJ的高端之处就是没什么俗套,客观的说他没给任何人下定义,所以没好人也没坏人。”

“等等,说好不聊这个的。”他不喜欢从她嘴里冒出一种旁观者的评价出来,更不想听见那些奇怪的CP和跟自己有关的同人故事,这感觉非常的不愉快。

“没什么,说说而已,你就当成跟你没关系的事来听就好了,反正我也在这里,你觉得膈应那我还不得膈应死?”

“哦~~好甜!”有种被告白了的既视感,他没介意那些事,只是不喜欢魏琨把他们间的距离拉开很远,所以才避开不谈。

“喜欢吃甜的就去买蜂蜜,尽说些意味不明的话。”从头到尾没从屏幕上移开视线,连语调都是平直且缓慢,但侠客喜欢,从她回来开始她做什么他都喜欢,如果世间真存在什么因果报应,那么这应该就是了。

“我好喜欢多芙。”

听到他若无其事的“甜言蜜语”,魏琨把手里的平板直直伸到他面前,“男主角的妈几分钟前才惨死,还吓了我一跳,现在背景音乐这么悲伤你能别破坏气氛么?”

“关我们什么事嘛~~”笑着接下平板帮她拿到适合的距离,继续一起盯着屏幕,“对了多芙,如果以后我死了,你还会为我报仇吗?跟他一样。”手指指着屏幕里面角色悲愤的面孔,他最遗憾的莫过于没能亲眼看到魏琨替他报仇的样子,一定分外美丽。

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随后十分冷淡的告诉他这次不会了。

“我以为心里会舒服一点或者会更罪恶,结果两者都不是,那时我才知道做什么都没有意义,然而我白白伤害了一个人,时常还会梦见他的样子,却一点都不吓人,他只是在那看着我,就跟我那时看着他一样。我不会再去杀害谁,直接的,间接的,都不会。从第一次听到哥哥的歌时就开始喜欢他,这不同于对西索的那种喜欢,因为他是真实存在的,后来越是了解他的生平,就越是更加喜欢他。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一张脸,怎么会有灵魂那么美好的人?所以一直以来虽然不能成为他那么好的人,却也无法再做坏事。”

是他想多了,他不该去期待这种事,对她而言这么残忍的事,比直接去伤害她更加残忍。

“多芙只要好好活着就可以…”

“如果你今天死了,那我明天也会死。”

被紫色遮盖的眼睛冷淡且坚决,就像在说一件既定事实般自然平缓,然而侠客的脑子里却像是炸开窝的蚂蚁,行动先于思维紧紧箍着她的身体,轻笑道:“多芙真厉害。”

“原来我这么幼稚么?难怪你会想撇开我。”他一直以为他都看懂了,结果魏琨永远走在他前面,比他看的更加清楚,难怪她从不把他当做一回事,因为他的感情实在太幼稚了!简直就不值一提。

“内脏挤出来了。”简直就是被蟒蛇缠住了,空气一点都进不去肺里,说话气若游丝就是她现在的状态。

力道撤除的瞬间,魏琨才死里逃生般的剧烈换气。

“哈哈哈,契合度还要多练习呢~~”发现并没什么问题就开始嘻嘻哈哈的帮她顺气,刚才的气氛消散的干干净净,就算他知道了什么也不会在口头上表现出来,因为魏琨的感情一直都既昂贵又深沉,从来都不是挂在嘴上说说而已,所以他也不会再说了。

“热!”

“冷气太冷不好呢~”

“我说你离我太近,好热!”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也不是很热嘛~”

借口练习所谓的契合度而被迫黏在一起,结果只是她单方面被吸住,连坐的地方都从地板上的枕头换成他腿上,不用亲自动手划平板这就是唯一的好处,对于这种事魏琨无数次告诫他赶紧滚开,都被无视了。

虽然稍微用了点“暴力”,但目的达到就好了嘛~~只要没真的惹毛她,凭她的力气想脱离他简直就没可能,这么久他们都是分开两个房间,现在亲密度终于增高了一点,要继续努力啊侠客君!!

……

昏昏欲睡的炎热午后,魏琨眼皮落下来的时间越来越久,最后放弃挣扎般的轻轻合上没再睁开,维持片刻后确定她睡熟了,侠客这才关掉播放器放到一边的地板上,基本维持着她现有的姿势一起从地面挪回身后的床上。

轻轻为她转了个方向,小幅度地向后仰面躺在床上,魏琨也跟着她的动作趴了下去,被他的头发弄的鼻尖痒痒的无意识扭过头睡的更熟。侠客的嘴角都咧到了耳后根,身体上感受到的重量跟体温都十分治愈,轻吻骨节分明的后颈,帮她调整好姿势,否则等醒过来时可能就落枕了。

手掌贴着她的脊背轻轻安抚,望着白色的天花板突然想到以前,她问他有没有试过跟女人交颈而眠,他说没有还被她冷嘲热讽了一番,现在,这不就是么?

那年他30岁,如今25岁就做到了,是不是表示已经有进步了呢多芙?

……

“喂,侠客,游戏…啧!”

站在门口看见侠客一张贱笑的脸,再看两人这坑爹的姿势,飞坦有种想把他拎出来暴打一顿的冲动。

跟在后面上来的何晨曦都愣住了,她跟飞坦过来是打扰了什么吗?

站在床边对着侠客这张偷腥的脸,忍住一拳揍上去的冲动,语调比冷气还冷,“快点。”

侠客抬手遮住她的耳朵做出噤声的手势,结果就是,飞坦一挑眉直接想上手把(并非自愿)趴在侠客身上的魏琨给撕下来。

“嘘——”抓住飞坦的手腕,陪着笑脸低声道:“她不会睡太久的,就让我多享受一下嘛。”

“你真恶心。”

回头带着何晨曦去了楼下,多一秒都看不下去,他敢保证,如果魏琨知道侠客的真面目百分之两百会有多远跑多远。

跟侠客说的一样,时间刚过去半个多小时,她就迷迷糊糊有了苏醒的迹象,不甚清醒的坐起来呆滞了半分钟才回神,然后更加困惑,为什么会是这种状态?

啊,算了,想不明白。

从他身上爬开脚踩在地上人还是飘忽的,她平板哪去了?

“飞坦来了。”起身捡回地上的平板递给她。

“飞坦?哦,何晨曦也来了吧。”精神为之一振,瞬间清醒。

楼下客厅飞坦正开着虐人模式在游戏里暴走,

“哟,飞坦。”

“哟个鬼!舍得爬起来了?快点搞定它。”

“是~是~~”认命的开始破解,所以说他就是劳碌命嘛╮(╯▽╰)╭

没多会儿门铃响了。

“丫头去帮我拿一下外卖~”

何晨曦还没动飞坦就不乐意了,当他不喘气怎么的?

“怎么不使唤她?”

“……”回头看了眼安安静静坐那盯平板的魏琨,侠客叹了口气,她可是自己心灵上的领导呢,哪里敢使唤,“我还是自己去吧。”

“啧!去。”

何晨曦三步并作两步去开门了,所以说这到底在干嘛?

“多芙~~”

嗯了一声表示有听到,随后放下补番的念头过去吃东西,顺便看着她其实根本不懂的东西,在这方面她很佩服侠客。

看他俩打游戏也没那么无聊,所以没计较为什么在回过神的时候她又被吸住这件事,更没考虑飞坦是哪根筋搭错了非要何晨曦跟她一样。只是看见何晨曦以土下座这种谢罪的方式坐在飞坦腿上时,魏琨发誓她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别想问一句飞坦,你看你平时做的些什么事,把人家姑娘吓成这样。

但她忍住了,只是自言自语似的说了句“幼稚”就没再出声。

【完】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