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坤

爱发电同名

【番外四-早安】

魏琨戴着遮阳帽和墨镜坐在海滩外的高堤上,一边是荒无人烟的森林一边是日光浴沙滩,两个天地就仅隔着她脚下的这座堤坝而已。隐约的海浪声和高空中掠过的海鸥都叫人深感惬意,只可惜她没事先带比基尼过来,否则她现在应该也在海边戏耍了,哪会老实的坐在这?

“说起来有杯鲜榨综合果汁就完美了~”

踢着腿自言自语,突然后颈传来一阵冰凉的触感,歪着身体躲开才反应过来,她怎么没发现谁在她背后?

“鲜榨的没有罐装要不要?”

“哦!侠客君够醒目!”

拿着饮料还没来得及打开就先被他从后面架了起来:“走吧,热不热?”

“心静自然凉,所以尸体都是冷的呢~~”被不知名的果汁酸到呲牙,她还就不喜欢甜味饮料,所以他买的很对味。

“冷笑话?我还是喜欢以前那个‘老子就是王下七武海Sir-Crocodile!哈哈哈哈哈’。”

面对连语气词都模仿的库洛洛,魏琨觉得她没被饮料呛口就已经是很有进步了,嗤笑一声:“这把年纪中二病还行?”

“当海贼王也很有意思。”

“那您一定会碰到路飞君~~”耸肩,虽然画风不同画面也不敢想象,不过,请容她先笑一会。

对她这种状况,他们也算是熟悉,无非是又想到别的什么奇怪的地方去了。

揉着发酸的腮帮子,笑点低真不是她的错,把喝了一半的果汁塞回侠客手里再一溜跑到他们前面不远处,酝酿到“正气凛然”的感觉后立即开口,

“怪兽、珍兽、财宝、秘宝、魔境、密境,名为‘未知’的语言散发出的魔力,有些对这股力量痴迷的非常了得的家伙存在,人们称他们为——猎人!”

“本来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但如果您要去做海贼王?那么——”

“财富、名声、力量,过去曾今拥有整个世界的男人——海贼王,库洛洛-鲁西鲁,他死前所说的话让人趋之若鹜的奔向大海,‘我的财宝吗?想要的话可以全部给你!去找出来吧!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在那里!’男人们都涌向‘伟大航路’,去寻找他们的梦想,世界迎来了‘大海贼时代’!!”

瞬间收敛了夸张的表情,瘫着脸拿回果汁几乎一口气喝完,才不冷不淡的补了句,“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整个画风都有问题了。”

库洛洛像是反射弧超常而且慢热似的,过了好一会儿才突然笑出声,“终于恢复正常了?”

魏琨极度狐疑的抬头仔细看了他一眼:“我觉得需要恢复正常的,是库洛洛-爽朗君才对。”

“可能是你也长大了,多久没见你神叨叨的样子,刚才还觉得恍如隔世呢。”

“我举双手麻烦您换个频道,回头请你吃甜甜圈。”

倒退着转身的瞬间擦碰到错身而过的行人,赶紧一边道歉一边去捡被她撞掉的物品,“实在不好意思,东西没摔坏吧?”

“没事没事,并不是易碎品请不要介意。”抱着大包小包几乎看不到人影,艰难的腾出一根手指勾住魏琨手捡起来的物品袋,就匆匆继续往相反的方向去了。

婚纱摄影取海景?

看着迎面而来的队伍就更确认了,随之飘来不爽的一声“啧”,还挺大声的,连带表情一起被魏琨看见了。

嘿?奇怪了还。

魏琨原地停下一直盯着刚才啧她的新娘,直到那帮人全都走过去才莫名偏了下头,“你说她到底为什么在心里骂我,就因为我撞掉了东西?我都不是故意的,也道歉还捡起来了,难道我还负荆请罪不成。”

“不是有读心术么,还不知道原因。”

“真不好意思,我这人内心极度敏感脆弱,只能听见有人在心里骂我,但内容真听不见,所以呢,还请读心术终极版不吝赐教~则个。”

“那我问你,我帅吗?”

“哦~~~懂了!”没理会库洛洛那一问的崩坏,乐颠颠的跳到堤边滤水台上,转身对还没走远的人夸张的叹了口气,然后故意拔高声调拖着字音道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我丑?

没事,他瞎!”

末了,还不忘补上音调直板的“呵呵”俩字,挑衅意味爆表。

“你啊——”侠客上前一把拽她下来:“想骂人就直说别总‘呵呵’,当然,想出气的话直接告诉我就可以了。”

“你千万别,我还真就喜欢有人看我不爽,还拿我没辙的样子,倍儿爽~”

“原来你也这么可恶?”抖S加上欠揍属性,简直破坏力翻倍,可恶!好萌怎么办?!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自己体会吧。”

没理会她的含沙射影,反而因为刚才的人想起个事来,“对了多芙,要不要也穿婚纱?”

同样抬头看了他一样,然后挂出一副轻浮的笑容:“我已经穿过了。”

在他知道的范围内没有人这种人出现过,至于不知道的……“是那个跟你差点结婚的人?”

“你猜?”就算跟他赌个大的,料他也猜不到。

“不要欺负我死得早嘛~多芙~~”采取无耻尾随逼问模式。

“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敢公然调戏自己?侠客君你进步了。”

侠客这种行径常常被其他人笑作“狐狸对兔子耍无赖”

嘛~也蛮恰当的。但他们到底没有魏琨那么精湛的总结能力,侠客果然是他们之中最敢于自我调戏的人才,对此,他们不想学,也表示并不敬佩。

魏琨被他各种“告诉我告诉我”的碎碎念弄烦了,一心想往库洛洛那躲个清静,结果被侠客各种生拖硬拽过不去。

“伸出援手!我们还是好伙伴。”还没死心企图拽住旁边的库洛洛,结果总差那么一截,侠客绝壁故意的。

看着颇有点死前最后挣扎意味的手,库洛洛表示他真不是那么凉薄的人,“把你拽出来很简单,但你能不能承受就不一定了。”

腕力上,他始终比侠客高点,结果无需考虑,要考虑的是她最后会被撕成几半,不管自己是否能得到最大的那一半,这种结果都未免太难看了。

自行脑补完撕人特效果断放弃挣扎,然后颇为感叹的开口,“小型游艇,红酒,婚纱,夕阳,魏琨…与伊尔迷-揍敌客。”

听到最后一个词侠客一愣,把她转过来审视了两秒后,“胡说。”

“啧!还这样,不说你又问,说了又不…”

“我忘了问,你活了多久?是怎么回去的?”

魏琨表情凝滞后急剧的变了脸,深锁眉头盯着他一言不发,这表情他太熟了,并不是在生气或是有什么情绪,是在抵触跟回绝,“她不想说这个”再明显不过。

松手不再抓着她并且出言安抚:“好了,不问了,不过等你想说的时候要第一个告诉我哦,不可以先告诉库洛洛。”

恢复平静,自己也不确定刚才是怎么了,下意识就成了那样,她有过这种想法,如果现在去当时的位置去打捞是否能找到箱子?毕竟她也带回了不该带回的东西,她一直没想明白的是,为什么耳环跟着回来了婚纱却没有,她想不明白。

在买好甜甜圈给库洛洛后,所有人也各走各的散了,走之前库洛洛还说,不要太为难自己的脑子,它负荷不了她奇特的思维,叫她在没烧坏前告诉侠客或是打电话给他。

魏琨也只是嗯了一声,没做表示。

街头仅剩他们俩,侠客突然让她坐在花坛前等一会儿,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没管它干不干净就在这儿坐下,太阳偏西失去了正午时的热力,随手摘了帽子放在一边,手指缓慢的梳理着头发,抽下帽子上的装饰丝带束起单马尾,脖子和后背顿时凉爽了一大截,心里也没那么燥热了。

一直在耳边环绕的音乐本来以为是哪里播放的,直到中途停止她下意识去看才发现,跟她同一平面位置不远的地方有小型乐队在街头献唱,不时有人驻足听一会儿,往轻质乐器盒里放下些钱币。一帮年轻人,这种事在哪个城市都不是新鲜事,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他们站在街头,魏琨在以前遇到也会站在原地听他们唱完一整首才走,却很少给过钱,总觉得没必要,因为人家又没表明是来讨生活的。

只有一次印象格外深刻,在地铁口有个男人唱着张国荣的《枕头》,那时候的她对男女间的感情十分轻视,也不想知道那具体是什么感觉,只觉得他唱的真好,可能就是那一刹那的感觉到了吧,破天荒上前给了二十块钱。

不知不觉已经走过来了,听着旁人的议论的类容大概知道了原因,看着带病上阵已经难以发声的主唱,她也不知道她脑子突然哪根筋搭错了,可能也就是感觉到了吧。

对着麦清唱出一段,“对你说声‘早安’,留下了讯息,我的这一天,必须出门开始了。”回头看了眼面面相觑的一帮年轻人,笑道:“这样的曲调可以跟吗?”

最后所有人达成共识对她点头,一切就绪。

明明没有拜托,早晨依然降临,打开窗户,稍微深呼吸,

相视而笑,日常间的谈话,在每天的生活里,这是多么快乐的事,

不需要思考,便会浮现的言语,在这一瞬间,要好好珍惜,

对你说声‘早安’,留下了讯息,请给我电话,我好喜欢你的声音,

比起我自己,更深爱着我的人,也只有你,

回首伫立,即使给我方法,还是得以开始的第一步,被拯救看看,

与你肩并肩手牵手,希望成为既是朋友,亦是恋人的关系,

说声‘早安’,却又让我做梦,自然而然的生活方式不是很好吗?

连你那奇怪的字体,也都习惯了,但对我说着重要的事时,却倍感新鲜,

为什么非得诚实一点不可?却也无法传达给你什么,

要是今天也可以好好地过就好了,张开眼所做的梦,将运往未知的明天

……

如果可以,请原谅她的恶趣味,为何会选择《早安》?大概因为这就是一切的开始吧,她曾说她对西索是一见钟情,这是真的。在魏琨还很小的时候,偶然看见动漫频道上西索一闪而过的身影,只是片段,连名字都不知道就这么有了印象,以至于后来无意间点开了播放器,就是从这首歌开始的,直到看到西索登场的那一刻,她恍然大悟,“原来是他啊!”

拿着盒子直接走到围观人群面前,笑嘻嘻的“强行”讨钱,其实只要不是特别恶劣的人,基本上看她笑的这么灿烂,多多少少都会给一些。

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放在盒子里时,楞了一下抬头就看见了侠客更加灿烂的一张脸。

“专程给多芙的呢~”

叹气,然后把小盒子拿出来并没打开:“你的惊喜简直幼儿园级别的。”捧着钱盒回去交给那帮年轻人后,也跟着四散的人群走开了。

跟在后面的侠客一点也不急的循循善诱:“就不打开吗~~”

“我好像知道是什么,所以一点都不想打开。”抛了抛手里的盒子,浅笑道:“虽然我也很想装作电视里那种捂着嘴一脸惊喜的表情,可惜没那么高演技,你就别期待了。”

“我可是挑了很久呢~~一家一家看完才选中的,而且是买来的。”

听到最后魏琨还真就停下来仔细打量起手里的盒子,考虑了不过三秒钟就打开了,沉默到第二秒时,不顾形象的在街头笑的前合后仰,看她这样子,侠客突然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了。

“很好笑?”

魏琨说不出话来,只能抱着肚子往花坛边挪,好不容易坐上去半天才顺过气,捂着笑酸了的脸很认真的跟他说,“不知道你们这奇怪的审美是怎么回事,但是呢,这个风格还真挺复古的,嗯!让我想起了我太奶奶。”

说归说,戒指已经自己拿出来戴上了,大小刚好,跟正常人一样也会举高了手来看,眯眼笑道:“嗯~可能是我手指漂亮,戴起来居然还不错呢~”

金指环加上红色宝石,这种风格怎么看怎么像那个年代的阔太太吧?要不再搞身旗袍烫个卷发什么的?果然刚刚应该唱“夜上海”才对。

她脸上这种愉快的表情,让他真的好像是第一次才认识她,就算知道她是爱他的,可她的表现却又像这只是她一个人的事跟他毫无关系,独立的似乎只有让她一个人才会真的快乐,就在刚才那一刻他突然明白曾今帕里斯通说的“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是什么意思了。

因为刚才的她看起来是那么自信跟愉悦,还是完全发自内心的那种,他站在旁观的人群中,发现她就像个陌生人似的,跟他所知道的天壤之别,真的就是一颗独立的发光小星体,虽然微弱,却不可复制。

又一次行动先于思维。

魏琨扭头惊愕的表情让他也感受到了愉悦,这是她头一次对他表露出如此不加修饰的表情。

“我觉得我的表现可以得到亲一下多芙的奖励呢~~”抢先一步夺得话语权,魏琨这次也没有牙尖嘴利的来反驳什么,默默擦了一下被亲的脸顺势扭头到另一边,“不丢人么,还小么。”

要不是他耳力与一般人不同可能真就听不到了,现在可以完全确定他的多芙就是二次元所谓的“猫系”性格,不得了!正中下怀更萌了~

“既然你戴上了,那这个换我来戴。”从盒子下方拿出那枚耳钉,他一直收着,现在也终于物尽其用重新回到了耳朵上,“不过这样戴着自己的番号好像有点自恋啊~”

魏琨看着他笑了笑一句话都没说,但表情里满满的赞同感都快溢出来了,根本不需要再说什么。

固定好耳钉立刻站起来向她伸手:“去看看今晚住哪,今天我表现好,可以得意忘形一下吗?走还是抱?”

煞有其事的考虑之后快速站在花坛上伸手,这动作……

背?

没问题!

背过身去等她趴上来,托住双腿就妥妥的上路了。

“怎么突然想起背了,抱着不舒服?”

“你猜?”

魏琨是不会告诉他原因的,只有她爸妈在她小时候这么背过她,趴在大人背上的那种感觉,又得意又有安全感,从那之后再也感受不到了。

照例跟“房东”打过招呼后去选房间。虽然一直都分开,但侠客最执着的就是必须是隔壁,说是有情况的时候他可以直接踹墙过来。魏琨觉得这就一多余,真寻仇的直接会去找他,有空在她这绕个圈的不是来搞笑的,就是纯傻逼。

对此,虽然有理,却驳回,侠客表示,就这么任性。

……

深夜,侠客还是去了隔壁,只是不是破墙而入。

带上房门走到床边俯身叫了她几声都没反应,他这可不是夜袭之类的,只是感觉到她呼吸心跳不正常所以打算睡前过来看看,现在听到她无意识的细微哼哼声就确定了,她真的在发烧。

坐在床边一边安抚着她的额头,一边低头在手机屏幕上收录有用信息,一直如人偶般静静站在楼梯角落的“房东”们,此刻正在黑暗的房子里无障碍准备着他需要的东西,鬼魅般的打开门一个个进来在床边放下所有物品。

魏琨迷迷糊糊的觉得有人不停的在她前额和头的位置动来动去,感觉越来越真实的时候她惊醒了,模模糊糊看见床边几个黑影,头昏脑胀的让她无意识嗯了一声伸手去摸灯的开关,结果摸个空,记忆里的位置分明是属于上一次“借住”的房间,

尼玛的在哪啊!

准备爬起来的时候,侠客才回神及时按下她乱动的身体:“是我啊,多芙。”

“…侠客?”越清醒脑子里越觉得发胀,呼出的气她自己都觉得烫,“没事别吓我,黑乎乎的是摆的东西?看着像人影吓我一跳。”眼睛格外酸胀的睁不开,想揉一下还没从被子里伸出来就被按下了。

“发烧了你,起来吃药。”连同被子一起把她抱了起来靠在枕头上,掖好被子的边缝然后让“房东”开灯,房间亮起来的瞬间魏琨觉得眼睛好痛。

“好刺眼。”烫的异常的生理眼泪很快就黏在睫毛上,眨眼间觉得冰凉,

“哭什么?很难受?”他承认他刚才是有点晃神,因为在发烧却一反常态发出些类似于撒娇的声音,真的很戳中他某个点,但不是真要她现在红着眼啊。

“眼睛不舒服,现在适应点了。”睁眼一看,吓!真有人在床边。

“‘房东’送药过来了,我看看吃什么,还是先量个体温吧。”他侠客是个非常相信科学的人,所以他也相信自己搜索的信息(什么鬼)再次感谢万能的网络以及混二次元的医生们。

魏琨本想说吃个退烧药就没什么事了,结果一张口就发生了她想拖他一起去撞墙的事。

侠客舌头刚撤出去,魏琨就直接质问:“你干嘛?!”

“量口腔温度啊。”理所当然的语气,舔一下嘴唇道:“39.1,高烧吃这个。”

看他在一堆盒子里拿出一种然后从“房东”手里端过水杯再伸到她面前时,魏琨对人生产生了怀疑,但还是先珍爱生命吃了药才问,“你知道有种东西是专门用来量体温的么?”

“陌生人家里的东西你觉得会比我更好?”拿着口腔体温计在她眼前晃了晃又扔去“房东”手里,随即撕开退热贴给她贴上,“我对数字很敏感比它还精准。”

“好,别说了,我头晕。一定是白天中招了,你小心被我传染。”身体自觉往下滑,半倚在枕头里,被子裹的紧紧的,忽冷忽热的感觉全身肌肉都在酸痛。

打发了“房东”们出去把室温提高到30度,才笑嘻嘻的说:“我说我身体好吧,毒素都没问题怎么会感冒。”

有种冲动想伸手把他不知道在得意些什么的脸给推开,“说抵抗力我就认了,我真想问问它们我哪里对不起它们了,对感冒病毒抵抗力为零,对感冒药抵抗力百分之两百,不是我想放弃治疗,是真的没法救。”

看她还有精力说这么长一串话也就放心了,“要睡觉还是我陪你?”

“我要平板。”

第三选项还行?

“行,我直接理解成你现在不想睡想跟我一起玩。”伸手去把充满电的平板拔下来,跟着一起靠在枕头上。

“找个好笑的电影看着吧。”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眼睛不难受了?”好笑?定义是什么?看影评?都特么骗傻子的。(您的好友“吐槽小王子”上线了。)

“难受,你看我听。”

“嗯~~好主意!先多喝点水,到早上就好了。”直接放了吸管,魏琨真想夸他“好有常识的家伙”,舌头迟钝的尝出了寡淡的甜味,就算她现在脑子不怎么清楚,但也知道当然不是小说电视情节里说的,什么幸福的味道这么玄妙离奇的东西,这他妈是现实生活啊!除了变化系有这本事能把水弄甜,剩下的也只有“糖分大神”了吧。

“‘房东’买了食用葡萄糖,放了一点,继续吸,小心被烧傻了。”

“这么有常识我特么快被你吓哭了。”

“你确定不是感动的?”

“差远了。”

侠客显然觉得再没有比跟多芙说话更解闷好笑的事了,喜剧演员什么的真差远了。

看到电影里主人公们你来我往引发的笑料时,侠客反而放下了一直上扬的嘴角,下巴蹭了蹭魏琨的头顶,“睡了么?”

“没。”

“我其实做了很多对你不好的事。”

“我知道,你戏弄过我,想过要杀我,一直想方设法捅我死穴,想看我最惨会变成什么样,最后我被人、轮、奸、那次九成与你有关,加上库洛洛一成默许。除这些外,还有别的要说的吗。”

和着电影里诙谐幽默十足的背景音乐,侠客听魏琨用那么平静的声音列数着他曾经做过的那些自以为她永远不会知道的事,突然觉得最该被嘲笑的就是他。

“我在你眼里是不是很蠢?一副自鸣得意的小人嘴脸,偏偏还那么幼稚无聊。”

“没那么夸张,前后也只有过50次想掐死你的冲动。”

“多芙真大方,最重不过一句‘去死吧’,最后也只说‘讨厌’我而不是‘恨’我,实在太大方了,显得我真难看。”抱她越来越紧,太多他无法体会的情绪在最后凝结成自嘲的苦笑。

魏琨实在没什么多余的力气拿来叹气,这种事上,她的能言善辩并派不上用场,甚至是同样的笨拙。左右都纠结不出一个结论,高热折腾的她头疼欲裂,只能最为轻巧的告诉他,“我已经忘了,你也忘了吧。”

“谢谢。”

魏琨也知道自己肯定“听”不了多久就一定会睡,因为脑子实在熬不住,昏昏沉沉只想断片,另外,还有一点,她在心里承认却不会说

——大晚上生病有人陪着真不错。

她也说过,除了一个人生不出孩子,其他什么都能做,但还有句后话她没说,那就是,“我一个人也可以活的很好,但如果是两个人,就更好。”

……

“早安~多芙~~”

“当我真烧傻了不识数么?”她自然醒,时间数字显示的是10:46,这算哪门子“早”?

“很多时候我都忘了跟多芙道‘早安’呢~”

“谢谢你这么有礼貌,烧完了我现在全身酸痛还满身汗,只想洗澡没空搭理你。”

侠客笑的格外爽朗,然后亲吻了她前额的发迹,不管她之前活了多久,怎么回去的,然而他们再次相见的时候,最起码的问候语,就应该是“早安”吧。

早安~多芙~

感谢你在我醒来的时候还没睡去。

【完】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