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坤

爱发电同名

【一百三十一】

     电量不足了,耳机里的笛声都会失真,肚子也饿了,一早出去时都没顾上吃饭。颇为小心的按下暂停键,除了自己心跳和呼吸的声音在戴着耳机的状态下被放大外,好像也没听见有别的声音。拽下耳机将耳朵贴在门板上摒住呼吸片刻,安迪少年才半紧张半警惕地开了条门缝,在往外看了一眼后慢慢探出脑袋。

     客厅里好像空无一人了,桌上的头也没了,胆子一壮轻手轻脚走出去又在门口站了半晌,然后摸摸鼻子往小厨房去了。

     等他端着盘子走到沙发后时才看见孙露躺在上面,身上合着件风衣别的什么都没盖就这么睡着,他也是看清了胸口起伏才确定她没死稍稍放了心。

     盘子底部刚刚碰到沙发前的桌面,哗啦一声,桌面碎了只剩下四脚框架和维持着动作不敢动的安迪。这整个的动静不小孙露自然醒了,坐起来后才睁眼,也没看桌子一眼。

      “黑椒牛柳意面?”

     她闻着味儿了,里面还放了洋葱和青椒。

     安迪少年属于非常有眼力劲的人,他回厨房重新给自己盛了一盘回来坐在沙发上时,旁边孙露的盘里已经空了大半了。

     “够吗。”

     孙露咬断面含糊的回了句“够了。”

     两人都一样端着盘子在一地碎渣前卷意面,但他才吃到第三口孙露已经收工了,盘里除了一点酱汁外干干净净。

     “早说你会做饭不就好了。”她绝不会拒绝,因为这是个好技能,实用又靠谱。

     “你吃饭也太快了。”倒也不是什么问题,就是一点都不符合能住在第二层的身份。

     “习惯了。”哪个吃外卖的上班族吃饭不快?不然她胃之前也不会出问题了。端着空盘去厨房洗了放着晾干,顺便泡了两杯茶出来。

     “那些人呢?”

     孙露冲其中一扇门挑挑下巴,“不关你的事就少打听,我看你也没煮他们的份。”洗盘子时她瞅见锅里还有不到半盘的量,估摸着他原本就是按两人份做的。

     安迪不说话,但被盘子挡住的嘴不自然往下一撇,他疯了才给他们做饭。

     早上看他那高兴劲,目的达成了呗。“你什么时候走。”

     “我就住你这,走哪去?”问他们什么时候走才对,什么人啊都是,真的不用叫猎人来吗。

     “也行,你给我做饭。”她要享福了,顿顿能吃上热的。“年纪不大就会做饭了,挺行。”味道也很好,当然不是跟餐厅大厨比的那种,就是家常好吃的味道,没有花里胡哨的。

     “跟年龄没关系。”

     他不喜欢听见这种腔调,因为命运从来没因为他年纪小而手下留情。他享过跟钱有关的福,也吃过跟钱有关的苦,非要说起来也都是跟他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妈有关。

     安迪少年漂亮的面貌和身体皆是父母的遗传,两人都是一起被招进团里舞蹈演员,搭档的久了日久生情就有了安迪少年。

     在哺乳期间,她的丈夫出轨了一个新招来的更年轻的小姑娘,这还没完,小姑娘只是借他踩了一脚转眼就搭上了更高级的社会人士然后就离开去过阔绰的生活了,留给他的只有瘪瘪的钱包和欠的一屁股赌债。当然,那时候的安迪少年还在吃奶根本不知道他母亲是个不让他省心的,所以她不仅原谅了出轨的丈夫还掏空积蓄帮他还债,但利息总比收入涨的快,两人累死累活的接活演出捞外快也没把负责数额缩小多少。然后那男人在喝了顿劣质酒后,深夜跳楼死在了讨债公司门前,剩下孤儿寡母和一条命都无法填平的债。安迪少年从记事起就没见过爹,只见过他爹留下的麻烦和永远都在夜里抹眼泪的妈,别的孩子开始上学他就已经被送去剧团做学徒了,为的也不过是省下一口饭,所以他没有“梦想”和“未来”这些奢侈的东西。后来从剧团里的“姐姐”那,他知道了赚钱快的方法,然后就去做了。能还债,能吃饱,能穿好,他觉得新工作没什么不好。

     …

     从喝茶的后半段开始孙露就在发呆,她也没在想什么,脑子里都是放空的。安迪少年坐在旁边也无所事事,碰上个没要求的主,他也不知道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还能做什么,索性他就盯着她陪她一起。

     其实她不化妆的样子看起来还挺随和,不会有那种拒人千里的感觉,是个符合年纪的普普通通的女人,不像传言里的那么不堪,甚至比他看着更平凡。肤色偏白,发尾里夹杂着几缕白,身上的味道像某种草木的花,若有似无的……

     “怎么了?”

     “没……对了!你觉不觉得这个房间闹鬼?”

     偷瞄被抓包的安迪少年立刻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却没想到真被他说中了一些。孙露的手自然的滑进风衣的口袋里,指尖重新摸到了一分为二的硬币,这事情她有过别的设想。相信灵魂之说不信鬼魂之谈,所以一开始她以为那是自己的幻觉,直到飞坦能看见而安迪也见到了,这才觉得或许是什么能力作祟。可真正知道他们之间各种纠葛的人却非常少,其中有这种能力并且会对她使用的,她更是一个都想不到,于是她把嫌疑人的范围锁定在了陌生人中,而能力的范围则暂时预设为和小滴的遭遇同样的“无指向性”上。

     这么些天里并没看出有什么危害,但那东西到底是她在一层沾染上的,不管再出于什么目的,也得再去看看。

     迟迟不见答复,安迪少年顿时紧张起来,那画面更加挥之不去了,背后都有了凉意,“不会吧!难道真不干净?”

     孙露扭头冲他官方一笑,然后起身告诉他年轻人别瞎想,“我回房洗个澡准备准备晚上还有事。你在这里随意。”

     看着房门关上,安迪少年觉得她那微微一笑十分耐人寻味,又想到另一个房间里的那么些人,顿觉头皮发麻,干脆的从沙发里爬起来一头钻回自己房间把门从里面锁上了。除非必要,他坚决不想再出去。

     ……

     距离约定时间的前一个半小时,已然打扮好的孙露走出房间径直来到恒温酒柜前,她准备了全新的礼盒和彩带用来盛装这瓶DRC——1990。

     说来有些怪异,在去第一层的一路上,除了孙露脚下的高跟鞋发出的声响外,周边的一切都好像格外安静。

     在安全岗哨通讯确认了孙露的预约情况属实后,有序的让出一条通道,待她刚一通过一切又都戒备如常。他们已经认真排查过了,只有她一人,除开红酒未携带可疑物品。

     和启航时同样的把戏,众目睽睽下她糊弄了他们眼睛,能力范围极大,以至于监控背后的人看到的也不是真实。

     晚上6:30,会有专员为各个VIP室配送鲜果和食材,在远洋航行中这是仅卡金王族配享的待遇。正因为她掐准了这个时间,在配送人员从门前离开之前,她都得站在原地保持不会与任何人接触的距离。二层通往一层的通道不止一个,但距离2018室最近的那个正处于王子们房间排序的尾端,所以她现在距离酷拉皮卡不过二十米。

     孙露若无其事抬手轻抚了一下颈边的头发,发丝缠绕,食指在其间轻轻转了转,身后的蜘蛛与站在门内的酷拉皮卡同时收到信号,并采取了行动。

     专员们推车直至从走廊尽头消失,她才可以继续前行,而此时她身后只剩下酷拉皮卡一人。

1014室——热源9

1013室——热源26

1012室——王子木木泽死亡,热源0,房间封禁

1011室——热源5

1010室——热源15,王子卡卓无热源

1009室——热源30

1008室——王子萨烈撒雷死亡,热源0,房间封禁

1007室——热源14

1006室——热源20

1005室——热源16

1004室——热源13

1003室——热源10

1002室——热源5,王子卡米拉被监管并不在房间内

1001室——热源15

上述是原始热源,有异常活动的为零,另有不明身份的跨层活动热源七个,他们要找的人,很有可能就在其中。位置和范围上趋于01,03,05,06,07,09的各有一个,仅一个脱离了王室区域。

     孙露带着妥帖的微笑面迎开启的1004室,和预想中的情况有些相似,第四王子切利多尼希站在开门的侍从之后亲自迎接了她。看似亲切的握手,孙露不禁在心中开了局押宝。没有跨层热源的第四室里,究竟是已经派出了刺客,还是已经解决了刺客?

     视线越过孙露,那头念兽体态狰狞不堪。酷拉皮卡终于近距离接触到了他,是个比他预设中更加不可饶恕之人。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