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坤

爱发电同名

【第六十五章】两个孩子,喜当妈

脑神经早衰后期,身体脏器机能开始受到影响,迪德穆利于某年新年前夕死于并发症,在魏琨的陪伴下走的十分安详。

隔天就举行了葬礼,除了安葬公司的人外,出席的只有魏琨和别墅中的工人。

葬礼上没有奏乐没有牧师,十分安静,陪他一起走的只有魏琨亲手在别墅院子里摘的花和亲手做的点心,以及他生前十分钟爱的魏琨送的那些衣物饰品。

填埋结束,安葬公司的车走了。

“大家跟迪德告个别吧。”在他们鞠躬后,魏琨站在墓碑前向他们鞠躬还礼,“一直以来我跟迪德受了大家不少照顾,感激不尽。”

原地遣散了家里的员工返回别墅,里里外外又重新看了一遍,没什么值得留恋的。

“抱歉呐,我不能照顾你们一辈子,执意养你们是我任性,磨灭了你们的本性真的对不起。”

瞄准,开枪。

之后,魏琨卖掉了别墅,去了偏远的小镇买了栋小房子定居,就这么彻底消失在了外人的视线中。

然而帕里斯通却像早有预感似的,在今天见到了他的秘书。

依旧一身文员制服摇曳生姿的向他走来,递出一封辞呈,然后也没客气就端起他桌上的杯子喝光了里面的茶水。

“累死我了。”

“看见MissVI神采依旧,我很欣慰。”

“看见会长您数年如一日的贱(健)——康,做下属的也是蛮安慰的。”伸手将桌上的资料一把推倒地上,撑着桌面轻松坐上去,翘着腿笑容依旧。

帕里斯通靠在椅子里同样笑容不减的注视着她,半晌,

“MissVI不能属于我,真是可惜呢~~几年前的辞职宣言实在太棒了!”

“诶~~看的高兴么?”继续晃着腿。

“看的小耗子差点就高潮了哟~”

“啧啧啧~~”一边嫌弃的摇头一边俯身拽住他的领带道:“您敢让外面的人看看您刚才那猥琐样么,性骚扰犯法的。”

松手给他整理回原样然后递给他一串钥匙,“红跑还你,还新着呢。”

“好见外,连最后一点都要撇干净么?”

魏琨从桌上下来拍了拍衣服裙子,然后格外认真的说:“谢谢你。”

“啊~~~最讨厌听到这种话了,因为这就意味着MissVI要永远从我眼前消失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告辞。”

开门那一刻,帕里斯通的声音从身后追上来,“和MissVI共事我玩的很愉快。”

魏琨回头看了他最后一眼:“帕里斯通先生,您不笑的时候非常帅。”

关上门习惯性抬手拢着耳边的发丝,看着从各处投来的视线,她笑了。

拿起办公桌上那一小盆绿植,昂首挺胸在他们的注视里从容不迫地离去。

帕里斯通看着桌上的辞呈,伸手打开,结果如他所猜想的那样,白纸一张。

……

魏琨回到了定居的小镇,房子和刚买时比起来也只是多了一个活人,空荡荡的没有一丝人气,深居简出,镇上的人只是知道这栋房子被外来人买了,却几乎没人见过买房子的人。

她一切的东西都可以不需要,并不是因为迪德穆利的死让她受到了多大打击觉得干脆就这样罢,而是她懒得再折腾了。吃不吃都一样,睡不睡都一样,说不说话也都一样,她现在很有钱,够挥霍到下辈子了,可她用不上。

如同一具尸体般的躺在门口,从她辞职回来后就再没动弹过,过了多久?一天两天?一星期两星期?完全没有记忆了。

迪德穆利死前的精神状态几乎回到了婴儿状态,至于现在的她,也只是回到了她一开始被困的空屋罢。

手机反复的在口袋里响,她却跟没了魂似的一点反应都没有,直到最后在一声震动后再也没了声响。

手指蜷曲了几下,好像十分困难的从地板上爬起来,掏出没电的手机插上电源,自动开机后跳出的是来自同一个号码的未接电话。

“终于接了。”

听到库洛洛的声音,魏琨也不知道作何表情,靠在墙边保持着接电话的动作,却没说一句话。

“虽然想问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不过我也知道答案的。”

“魏琨,你现在很想死对吧?”

“偏不让你死,我等你。”

通话结束后她收到了一封标有地址的邮件,麻木的看了一眼,然后立刻撑着墙爬起来跌跌撞撞跑了出去。

她要去友克鑫。

……

核对完地址她也没有敲门,直接扭动没上锁的门锁进去了,冷冷清清的客厅尽是女人生活的痕迹,推开卧室的门时,扑面而来的腐尸气味让她恶心的捂住口鼻,库洛洛-鲁西鲁就坐在女人的尸体旁看着她。

冲进去打开全部窗户,捡起地上的被子看都不想看一眼将尸体盖住,

“起来。”

“给我起来!”

她拽不动他,干脆泄气似的甩开他的手,

“不要在我这种人面前作践自己!你几时低级成这样的?”

无法平息的喘气。

一想到他呆在尸体旁边给她打电话,等的尸体都开始腐烂了,这种感觉怎么可能好。

“我真他妈想给你一巴掌!”

“你是库洛洛-鲁西鲁,不是低级的杀人狂,赶紧从那起来!”

“终于活过来了?知道愤怒了?”没有任何情绪变化,起身前往浴室,

听见流水声,魏琨烦躁了在脸上搓了一把转身去了客厅,她快被是臭味恶心吐了。

洗完澡回到客厅见她还是怒冲冲的一点没消火,本来没什么表情的脸就更加没表情。

魏琨一抬头就看见他腹部一大块外翻的皮肉,虽然不再出血却显得更加狰狞。“啧!”起身四处翻找总算这家还备有药箱,也没管他还站着就直接往伤口上淋了消毒水,再用药棉吸去多余的药水,最后缠绷带。

低头看她皱着眉不高兴的脸,他突然还蛮高兴的。

“是沈冰。”

魏琨拽着绷带用力一拉,边用力边抬头刚好对上那双她始终看不明白的黑色眼睛,“我真该再补一刀,你是有多无聊跑来招惹她,都说她不是什么善茬儿,活该!”

“是挺无聊的,能轻点么。”

“怎么?你还感觉疼了?”

“没什么,太紧到时候会跟肉长在一起,处理起来很麻烦。”

“啧!”

虽然还是一肚子火,也还是把绷带从里面拉松了些,“你把她给上了?”沙发上一推刚折好的衣服,翻了翻还真找出一件男式圆领衫,转手扔给他穿上。

“嗯,倒贴干嘛不上。”

“你让我还能说你什么好,从认识你开始你就一次次在我面前崩坏,你到底还想刷什么下限?”

“是你还不够了解我,男人都这样,表面一个样内里又是一个样。”

“行了,我只想把对你的印象停留在好一点的地方,这种东西你别说给我听,走了,一屋子臭味。”

“叫你过来是有东西要给你。”

从卧室出来时拎着一包东西然后递给她,魏琨接下来打开一看,脱口就是一句:“我操你妈。”

“你居然敢给我两颗你的受精卵,你敢不敢再有创意一点?”

“是受精卵发育成型的胚胎,叫‘婴儿’”

“你居然跟她还生了孩子,还两个,我真是长见识了。”

“有一个是侠客的。”

“你他妈逗我呢,他死多久了?你当他是哪吒的爹?”

“有一个能力可以小范围停止时间,他一直把婴儿寄存在我这里,打算等到迪德穆利死后再交给你,不然你生无可恋会活的很辛苦,而且帕里斯通会乘虚而入拉你下水,只是他没等到就先死了。”

魏琨几乎想冷笑一声以示整场闹剧的戏剧性,“凭什么我得养他。”

“你不要那就只能杀了他们。”

看着他伸出手放在两个婴儿胸口,最后还是忍不住把他的手推开了,长叹一口气“算了。”

“嘛,说的没错,你连狗都不忍心扔,不过两个婴儿总比狗有趣。”

“库洛洛,你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孩子也扔给我,没事你生他干嘛?”

“嗯…应该是觉得侠客的举动挺有趣,他特意找了一个生下了这个婴儿,刚好沈冰倒贴又跟你同一个世界,所以我没有特别去避免,后来怀孕就让她生下来了。”

“那你还把她杀了。”

库洛洛迟疑了半分钟,的确,杀沈冰的动机并不存在,但他还是杀了,就像早就决定好似的,那么理由呢?

看他一副出神的样子就知道他在干什么,嗤笑一声:“怎么?自己都弄不清自己的脑回路了?”

“嗯…那就当我不喜欢他养我的东西好了。”

“库洛洛,我真觉得你够了。”

无可奈何的抱起两个小肉团用沙发上的毛毯包好,一边还碎碎念:“别听你爸爸的话,他童年有阴影心理不正常,你们俩要思想健康的长大知道吗?”

“他们现在还听不懂。”

“这难说,有种东西叫胎教,谁知道他们在肚子里的时候你们给灌输了什么,万一真的长歪了,还不如让你现在就杀了。”

知道她最后也只是说说而已。

把不好的东西先抛开,魏琨去商场买现在必须的婴儿用品和婴儿车,其他没那么紧急的等回去再慢慢置办,多亏这俩包子她还得顺便把房子装修一下,这份“大恩大德”她真是没齿难忘!

库洛洛抱着孩子从旁一直安静的围观,养孩子有这么麻烦么?也对,他是流星街长大的所以比较简单,那外面的孩子就得这样养?

“你小时候也是这样?”

选奶嘴抽空看了他一眼,“年代不同,我这代没这么矫情,安抚奶嘴?尿不湿?婴儿车?想多了,喝喝母乳吃吃米糊尿尿床就长大了,不过你肯定比我惨,还记得小时候吃的什么吗。”

“没记忆了。”

“我也不记得母乳什么味道,这么想想大家也蛮平等的,还有,你能好好抱么,有一个快掉出来了。”

看见他把包子放地上重新包好再单手托起来的时候,她就已经没话说了,不过,“他们俩怎么不哭?”赶紧上去摸了摸包子的头,体温略高但也是婴儿正常体温,好像没什么问题

“不敢哭。”

迟疑的看了他半晌,“你用念吓他们?我去,我还以为只是同人写写就算了,没想到你真做得出来,奇葩啊。”

“一直哭很吵的,又没什么伤害。”

“我真心服了你们这个世界的奇葩设定了,有念好啊,还能去当幼教镇压一帮熊孩子。”

大包小包采购完毕,找了个地方吃饭顺便喂孩子,有库洛洛从旁“协助”,包子们十分安静,乖的不得了。

“你这是虐童你知道么。”低头吃东西懒得看他一眼,“我到现在都没办法理解你,有时候觉得你跟我没什么两样,有时候又觉得你的脑回路根本不属于地球。飞坦让我恨你,说是你把我变成现在这样,可是我恨不起来,也从没觉得你哪里对不起我,反而一直在受你照顾,他们死了,起初还能哭出来,但迪德死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再也哭不出来了,你也很久没哭过了吧?变的跟你一样了,在人设里他们把这个叫做‘冷血无情’‘铁石心肠’‘没人性’之类的,其实根本就跟感情没关系,只是哭不出来而已。”

“除了宣泄情绪,哭的确没什么作用,不用太介怀。”

“我可从没预想自己会变成这样,不过这也好,因为眼泪流的停不下来实在太糟糕了,哭的都让飞坦抢救我了。这样我好像还可以体会到一点你的感觉,所以现在觉得做个杀人不手软的‘反派’也没什么值得喝彩的,当初在屏幕前觉得罪犯集团、杀手之类很酷的我简直就是个傻逼,还有那些有着穿越当BUG然后帮你们杀人放火想法的家伙更傻逼。”

“诶~~长大了嘛,杀人放火我自己会做,而且得心应手从来不需要帮忙。”

“啧,你第二人格出来都不带缓冲的么。”

“可以随机切换呢~”

无奈的撇撇嘴,“我现在发现我越来越面瘫了,可能不久也会向你靠齐。”

“别想太多,你脑子里本来就没装多少正经事。”

“说的跟你很正经似的。”

吃完饭后两人就各奔东西了,魏琨带着孩子回到小镇就开始着手改造工作,先把必备的东西都置办齐全,她这么大动静自然镇里的人都认识她了,对外她只是说她是单亲妈妈,其他什么都没说,自然也会有人给她编好各种苦情剧。

她妈再婚后怀孕时,她曾今去书店看了很多育婴方面的书,然后把觉得有用的记下了无聊的时候讲给怀孕的老妈听,给她逗逗乐,其实也没打算真有什么用,毕竟她妈当年什么都没看头一胎也把她养大了。现在到了将理论付诸实践的时候,没感觉的那么困难,但也不简单。简单的是她知道奶粉怎么泡大概什么温度,每天吃多少次,怎么给他们洗澡以及一些细微的注意事项。困难的是耐心,因为小孩子哭起来真的很烦人,特别是两个一起,什么都还不会说就只会哭。小孩子这种东西就是偶尔抱一下逗一逗还蛮有趣的,但如果一点点拉扯大真的是考验毅力的大事,特别是孩子还不是她的,而她体内根本没有激素来产生母爱这种情绪,这件事就变得更加挑战耐心。

她现在一点都不觉得冷清也不觉得无聊,俩包子时不时就会来两嗓子,上面喝着奶粉下面就尿了,所以这份“恩情”她真的没齿难忘!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