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坤

爱发电同名

【第六十八章】黄昏的新娘(结局一)

【第六十八章】黄昏的新娘

一行三人,坐在巨大的喷水池边吃着甜筒,面前是一群觅食的鸽子,还有些来喂食鸽子的小孩跟情侣。

一边撕着甜筒外包装一边询问道:“我们这样会不会很奇怪?”

“不会~简直就是相亲相爱的兄妹三人组嘛~”

“要说也是我跟阿琨比较象。”

“诶诶诶?黑发党要联合打压金发党了么,我在家可是弱势群体啊。”

“你们俩,想知道你们老爸的事么?”

“心情很复杂啊,虽然已经早知道阿琨不是我们的妈妈,但是对父母也没那么渴望呢,毕竟阿琨也很好。”

“没办法,因为我善良啊,不养你们你们俩就要被布莱克的老爸给捏死,实在看不下去。”

“我就说我跟他不可能是一个爸妈生的嘛~”

“你们俩私下是有多嫌弃对方?亏的在我面前装什么兄弟和睦,算了,合不来是应该的,毕竟你们老爹也是互相嫌弃。”

“阿琨跟他们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抚养我们?”

魏琨出了会儿神,倒是在认真考虑,最后得到最好的结果就是,“不是太好也不是太坏的关系,仔细说起来布莱克的老爸跟我是朋友,弗克斯你老爸是我前男友。”

“诶诶诶?我不要这种关系啊,为什么我是前男友的儿子?顿时地位更低了!”

“所以从一开始养我就够了,你就是顺搭的。”

“你们俩够了啊,被我发现不收敛就算了,还变本加厉,没教会你们相亲相爱还真失败。”

“我们俩其实很相爱的~”

看着故作亲密的两人,魏琨实在受不了,有些本性里的东西真是无能为力。

“你们的老爹不是什么好人,也杀过很多人,性格三观更是扭曲,不过并没有迫害过我。”第一次当着他们的面摘下手套露出掌心里的印章,就算人死了念还是残留着,也不知道能支撑到哪天

“我身体的原因就不说了,这次带你们出来其实是告别的。”

两人听到这话却异常安静,可能他们也是聪明人吧,总会预想到什么。

魏琨看他们并没有太多反应,而已也就放心了。

“侠客和库洛洛,你们老爹的名字,我不知道弗克斯你妈妈是谁,布莱克的妈妈叫沈冰,跟我是同乡,被库洛洛杀了。其他一些有关他们的事你们可以以后去查查幻影旅团,也就差不多了。”

“你要去哪?”

“从哪来回哪去呗。”故作轻松的拍拍手上的甜筒碎屑,“不过在这之前我得把你们托付给一个讨厌的熟人,毕竟你们老爹为非作歹太多,你们也要有点保护自己的本事才行。”

起身走出去两步冲他们招招手示意跟上,这两个孩子心思细腻,表面上对她什么都不说,私底下指不定钻了多少牛角尖,这一点倒是跟她很像,她这也算功德圆满,可以撒手放他们出去了。

可能是不甘心,也可能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她突然转身问他们,

“我的存在,让你们的童年感受到了温暖吗?”

“当然!”

“阿琨的笑容和怀抱最温暖了!”

……

抬头看了眼猎人协会大楼,居然还有点想笑,她在这里可没做什么好事呢。

帕里斯通今天一早起就觉得心绪不宁,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但一切又都很正常,错觉?当他接到一楼大厅的电话时,所有的情绪都归于平常。

一走进办公厅就能看见那玻璃墙另一侧的帕里斯通,像是等着她似的笑嘻嘻招手。

啧!还是这么扎眼。

一脚踢开会长室的门,一股心绪涌上心头,台词自然就脱口而出了。

“你为何抛弃我们母子!”

身后两个孩子十分上道,立刻冲上去一人拽住一边,语气也是十分的凄楚可怜。

“爸爸为什么不要我们和妈妈?”

好了,这下办公厅被喷出的茶水给淹的够呛。

帕里斯通看着面容依旧,甚至连黑他的表情都没变的前秘书,再看看这俩多出来的“儿子”,心情真是悲喜交加。

“MissVI回来还给我带这么两份大礼,真是非常惊喜呢~”

“想赖账还行?走,进去好好谈,我们孤儿寡母这么多年容易么,今天必须给我们一个交代!”

最后负责关门的魏琨在门合上的那一瞬,脸上苦大仇深的表情也都收回了,只剩下隐约可见的嫌弃。

“这么久不见你还笑的这么恶心。”

“看见MissVI很高兴嘛~~毕竟还以为再也不会见了。”

“我也没想到你能在猎人协会抗战这么久,你是真打算继承尼特罗的衣钵为这里奉献心脏?突然还觉得你是个好人了。”推开桌上的资料坐上去,笑着打量他。

“MissVI这样让我回想起以前呢~”

“我来可不是跟你回忆过去的,这两个孩子麻烦你了。”

“MissVI觉得我一定就会答应么?”

“你会的,咱们可是曾今的战友,这关系至少比炮友牢靠点吧?”

“这一次就真的是再也不见了呢。”

魏琨打着哈哈夸张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恢复常态:“麻烦你费心了。”

“MissVI倒是格外潇洒~”

“剧情需要啊~”

打开会长室的门,深吸一口气却没再回头:“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今日一别,各自珍重,海角天涯,不必惦念。”

看着远去的背影,帕里斯通的笑意突然浮上嘴角:“两位被妈妈抛弃的小家伙,想哭吗?”

“当着你一个恶心男人的面怎么可能哭得出来。”

“嗯~~我也是同感呢~帕里斯通-希尔,你们称呼我‘老师’怎么样?”

“想怎么美你不怕爆血管么。”

……

【揍敌客。】

“帮我最后一件事吧。”

【这单生意我接了。】

从猎人协会办公楼出来,魏琨去挑选了婚纱,说也奇怪,她都忘了她这辈子还没穿过婚纱,作为一个女人好歹也得穿一次吧。

挑选完婚纱,她去了最近的港口,从中午坐等到太阳偏西。

“久等了。”

还是一样平静的声音,魏琨笑着经过连接板走上小型游艇,“还挺准时的,你们家的服务真的要给满星呢。”

走到船头趴在护栏上,海风还带着一丝热气,而他们前行的方向倒像是在追逐着天边的那颗太阳。

回头看了眼驾驶游艇的男人,笑道:“你打算什么时候退休养老?”

“嗯…明年吧。”

“哈~我今天就退休了。”指着悬挂在海平面上的太阳:“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是不是很漂亮?”

男人看着穿着白色婚纱的她,头细微的偏斜了一下,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你也很漂亮。”

魏琨哈哈大笑,拂开被风吹的凌乱的发丝回过头继续盯着前方海面。

“你说我穿婚纱也很漂亮?但是,错过时间了,也没遇上好的人,十分可惜。我曾今以为我也有穿婚纱的机会,但最后就是差了那么一步,所以我很想穿一次,就算是没人娶也好,拥有一件属于自己的婚纱。人生便是这样,有些时候你预料的东西,你以为拥有的东西,偏偏没有拥有,而不想要的却怎么都甩不掉。我以为自己会在二十几岁结婚,然后在三十岁左右拥有一个孩子,和爱自己的丈夫一起组成普通的三口之家,老了也会有一个陪伴终老的伴侣,但是到了现在,这些什么也没有。夕阳是很美,可是,近黄昏。我就跟这夕阳一样,除了走向黑夜,也没有别的办法。”

“把这些抱怨就当作我的婚礼祝词吧,其实也很般配。”

拿起身边的红酒,

“第一杯,敬谢西索的救赎。”

“第二杯,敬谢所有路过我生命的人。”

“第三杯,敬谢这无穷无尽的生命。”

游艇停泊在海面上,除了海风四周静悄悄的,所有的一切都像被镀上了一层橘色,看起来暖呼呼的。

魏琨一直拿着酒杯发呆,终于在一阵风起时回神放下杯子,“可以了。”

男人从船尾搬来一个箱子,打开。

“密封很好不会进水,从外面也很难打开,然后就是内衬布满念和浸满了强力安眠药物,你不会有痛苦的。”

耐心讲解完他准备的道具,结果发现她还是跟以前一样没在听,叹气,现在的客人越来越任性了。

“谢谢,伊尔迷-揍敌客。”

“嗯…付过钱了,应该的,不用客气。”好像第一次被人说这种话,但应该就是这么回答吧。

魏琨最后看了眼海平面上消失一半的太阳后,笑着躺进箱子里。

随着箱子合上的声音,四周漆黑一片。

除了自己的心跳再也听不到一丝声响。

魏琨伸手抚摸着箱子的纹理,身体有些止不住的颤抖,但似乎有些困倦了。

揍敌客抱起箱子扔下游艇,看着它沉入海底直至消失。

“交易结束。”

“有需要再打过来……好像不会再打过来了呢,你跟西索都是奇怪的人。”

困倦感越来越重,连动弹一下都不想,但脑子里却格外清晰。

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

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

以及不怎么连贯的轻笑声。

“他的轻吻仍留在我的发梢,一抹笑意掠过他的嘴角,这就是他最真切的形象,这个男人,我属于他。当,他轻拥我入怀,在我耳边低语时,我看到了玫瑰色的人生,爱的夜,永无终点……”

魏琨的爱是会窒息的,所以连同她自己,也会选择一起窒息身亡。

魏琨不聪明,所以她一个人是活不下去的,于是想出了这个办法,就算还能一次次醒过来,也会一次次在窒息中重新睡去,直至永不苏醒。

———————————————————————————————

喜欢这种结局的可以在此告别啦!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