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坤

爱发电同名

【结局2】重新拥抱一个叛徒需要莫大的勇气

       除了倦意什么都感觉不到,或许这就是死亡的实感,比嗑药还来的迷幻,好在她现在不用想任何东西,脑子里的神经像是被切断了似的,怎么都联系不上。

      …

       感觉自己眼前有一道光,白茫茫的很刺眼,越是想要看清,身体就越是疲惫,挣扎无果之下,潜意识里就放弃了,刚刚聚起来的一丝丝意识也即将飘散。突然,如同昏昏沉沉的将睡之人被淋了一桶冷水似的,惊起一身细密的冷汗,连同鸡皮疙瘩也瞬间窜至头顶。

心脏剧烈的跳动,难受的几乎忍不住想要把身体蜷缩起来。

在白光中隐约出现个黑点……

“都这时候了你还不起来?”

随着黑影淡出视线同时响起关门声。

魏琨霎时睁开眼急促的喘息着,连同肺都要裂开似的剧痛,呼吸的声音如同一个将死之人。

       神智越来越清晰,清晰到让她恐惧。

       惊坐起一口咬在手掌大鱼际上,酸楚的痛觉渐渐复苏。

缓慢的转动脖子,眼前模糊的摆设陌生且熟悉。

音调渐高的闹铃声,闪烁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时间——【8:48  2014.01.11】

回来了!

猛的掀开被子跑进卫生间,盥洗台上镜子里映照着模糊的人影。

僵硬着凑近,自己的脸上竟是如此惊恐的表情。

张着嘴无声的大笑,肺里挤压出的气体在冰冷的镜面上形成薄薄的白雾,停止这种精神病般的举动一手抹去雾气再看。

眼眶红的好似刚哭过的。

她回来了!

她回来了!!

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

她…

回来了?

……

回到床上四处翻找眼镜戴上后,一切又都清晰的展现在眼前,呼出一口气倒向身后的床,她,回来了。

似乎并不值得庆贺。

在无数次按过手机电源键确定时间后,她的心也恢复为正常的律动。

穿衣洗漱,去厨房“照旧”煮碗面端到餐桌上,四周静的只有她自己发出的响声。

肚子里升腾起热乎乎的感觉,下意识将头发别至耳后却意外的摸到了冰凉的金属,指尖捻着熟悉的心形坠眼睛里终于溢出了热到发烫的液体。

再一次站在镜子前,熟悉的衣服、熟悉的镜框、熟悉的面孔。

“我是魏琨。”

镜子里倒影的嘴跟着同步开合,一遍一遍重复着这句话,直到客厅的电子钟整点报时。

……

还好多数只有她自己一个人,不然肯定会被当做不正常。

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不熟悉,维和感,不自然,无所适从。

原来,她早已死在那个世界里了,回来的她不过是一缕幽魂,一具躯壳。

渐渐适应后,开始着手消灭痕迹。

换掉猎人的电脑桌面,更改所有ID名称,删除一切有关猎人的发言,烧掉速写本,烧掉未完待续的同人,从此撇的干干净净,她依旧还是魏琨,哪也没去过的魏琨。

唯独留下了耳垂上的东西,每次看见它们除了有一丝异样的感觉外,其他什么也没有。

不久后,奶奶从T岛飞回来,从接机到一切落定已经是夜里三点多了。

一如以往,只要奶奶回来,魏琨就不得不跟着四处应酬,交杯换盏,最后带着一身酒菜气味回家。

什么都没变,一切正常。

只是家人偶尔会说,她这次从G市回来好像沉默了许多,应该是稳重了吧。

守岁至十二点,外面的夜空被烟花映照的比白天还要亮。

拔开笔盖,刚要落笔

“第一,世界和平!”堂妹嬉笑的声音就在耳边,魏琨停顿了一下才落笔。

“诶老姐,今年不‘世界和平’了?”

“世界和平是联合国的事,我就‘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好了。”

“那我写什么?学习进步?考个好大学?”

大年初一早上收到雪姐的拜年短信时,某段记忆复苏,在听到她说没收到什么特别的东西时,心里才渐渐松了口气。

邱睿到底会在哪个时间回来,总之,她不愿意让陈雪收到那封录音。

吵闹的新年后,一切都平静了下来,她跟奶奶又要收拾行李去往不同的地方,机场告别时奶奶跟她说。

“这些年一直在两地间辗转,没好好照顾过你,奶奶再飞这最后一年,我们就安定下来,我身边需要一个人帮衬,到时候你也回来吧。”

魏琨淡淡的应诺了一声没再说话。

“奶奶知道,这些年你心里苦暗地里流了不少眼泪,他们已经各自成家了,你也长大了,咬紧牙,奶奶这么大年纪还是强撑一口气,就是为了这个家,家里的男人没用,你爸爸,你叔叔他们只能这个样了,你妹妹还小奶奶就指望你这个大孙孙了,知道吗?”

“我知道,没事的你放心吧,一个人在T岛保重身体。”

各自站在不同的登机口前,魏琨仰头深吸一口气,她清楚自己这是怎么了却没办法,原以为回来看见家人会大哭一场,或者曾今的郁结全消,然后改头换面重新生活,一般故事的结局不都这么写的么,穿越主角回到自己的世界抛开一切开始新生活之类的云云。

她却更加觉得说不出一句话,对谁都没法讲,干脆咽了下去,只当多了个对人不能言的秘密。

她的奶奶是个铁娘子,交际好手,做事雷厉风行比男人还要果决,一路把一家人从小农村搬到城市,买房买车买商铺,做生意,结交商人官员,年轻时离婚带着她爸爸和叔叔一路辛苦,到了晚年还无法休息。原因就是她的爸爸叔叔在奶奶从小维护中温吞有余,果决不足,甚至透露出被宠坏了的自私伤人,没有一点奶奶的风范。然而她的固执,隐忍和从小在场面上的镇定都很好的隔代遗传到了,所以她一直被家里的大家长“偏爱”,她不想沾惹“大人的世界”,这种感觉让她透不过气,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都让她想要逃离。

所以她逃到了G市,抛开一切。今年是最后一年,之后会怎样她没想过,唯一想到的只有,奶奶回去她就回去。

……

飞机在G市机场降落,雪姐还是一脸淡定的站在人群中等她。见她出来也只是浅淡的笑了一声:“怎么样?”

“不怎么样,给你带了年货。”

“吃的?”

“吃的。”

站在传送带旁等行李,直接找了个人少的角落开箱卸货。雪姐站在一旁没有要上前帮忙的意思,只是笑了笑说:“知道你过年在家烦,我也没给你打电话,等下直接吃饭去吧,我请。”

“你还是回去请我吧,这里的东西难吃死了,买点菜去你那煮火锅。”

“诶?我现在才发现你打耳洞了?怎么不等我一起啊?”

一袋吃的塞到她怀里:“像你说的,剧情发展到这了。”

“好吧,不过看你这样就知道你家过年气氛又紧张了,你老佛爷回来怎么样?”

“缓刑一年,年底回去等候宣判。”

“你真惨,告诉你个事,前几天我妈给我打电话说给我算了个命,说我可能活不过22岁。”

“坑爹呢?这也信。”

“关键是我外婆算的,所以我妈就更相信了,叫我22岁的时候一定要呆在家里不准乱跑,所以我到时候就跟你一起回去了。”

“为什么家里的老人都喜欢‘诅咒’后代?啊…我能到你家花店打工么。”

“算了吧!你这么屌我家请不起你,你老佛爷不打死我才怪,‘叫你让我孙女干粗话!叫你让我孙女干粗话!’。”

……

魏琨始终喜欢跟陈雪在一起,觉得看见她心里就轻松多了,曾今还被叔叔怀疑过她跟陈雪间纯洁的友谊,对此她只能说,“我连异性恋都懒得搞更别提同性恋了”

回到G市,她们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偶尔空闲的时候聚在一起随便走走或者吃吃喝喝,也只有陈雪在的时候她才有点实感。心想再这么发展下去很难说她不会对陈雪抱有什么想法,所以…是时候找个男人矫正性取向了。结果也是事与愿违,她从没在这方面花过心思,所以异性人脉完全瘫痪,而且她身处外地,总不能到街上随便拉一个吧。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魏琨把这叫做修复期,把该忘得忘了,不该想的也别想了,尽力一心扑在工作上,倒也成绩斐然。

再有就是她遇到了邱睿,邱睿本来就是G市的人,于是她亲自送上门了。

在魏琨窝在陈雪那DIY火锅时陈雪接到个电话,说有人有东西要给她就在公司那等她,魏琨没多想,让她好好洗菜自己帮忙去拿。

结果可想而知,邱睿见到她的时候跟见了鬼似的,她见到邱睿的时候几乎想打到她失忆为止。

录音笔扔在地上用力踩了几脚后一脚踢进人工湖里。

“呃……”

“什么都别问,走吧,吃火锅。”

“你…不觉得我们俩现在感觉很尴尬么?”

“是很尴尬,难道我还能把你推湖里灭口?”

“简直就像两个中二病人痊愈后再次相见,真是羞耻啊。”

“知道羞耻就证明还有救,雪姐面前什么都别说。”

“那我说是找你面基来的行么?”

“随便吧。”

“但是我还是很想问你是怎么回来的,还有后面发生了什么。”

“推你下去,还问么。”

“不问了。”

一起吃了火锅,结果因为微妙的信号,她跟雪姐的两人圈子里加了个邱睿,从那之后就是三个人一起吃吃喝喝,四处逛逛。

再到后来,她跟雪姐回家了,邱睿过来送行还哭了一场,有可能她们再也不会回G市,但是现在毕竟各方面都很便利,经常聊聊语音也没想象的那么距离感。

回去后的陈雪在自家店里帮忙了一段就找了个短期工,因为约好过完22岁生日后,15年先去长白山,再去看雾凇。

至于魏琨,安安心心陪着奶奶忙东忙西,顺带养长了头发,在25岁的时候终于如愿投入餐饮行业开了家小店,休闲饮品配搭一些小食。

……

习惯性的捻着心形坠,一边听陈雪控诉她老妈惨无人道的逼婚壮举。是啊,她们也到了被逼婚的年纪了,啧啧,好惨。

“实在不行去我那躲两天。”

陈雪撑着头十分残念的看着U形台后的魏琨:“你在幸灾乐祸什么?”

“没什么,爹妈离婚早没人逼婚觉得有点闲罢了。”

“啧,你老佛爷就不说什么?我不信。”

“因为我早就跟家里摊牌了,这种事不能急,为了结婚而结婚我又不是专门繁衍后代的,再说天朝人本来就多,就因为年龄到了就随便找一人结婚迟早还得离,浪费时间浪费感情。”

“我也这么跟我妈说了,她说人总要有个伴儿,早点还能挑好的,迟了就能挑别人剩下的了。”

“我们俩不是伴儿?一起存钱去养老院吧。”

“求携带啊!!你带上我吧!我现在真的不想结婚啊。”

看着陈雪生无可恋的脸,决定不再刺激她了。

“老佛爷帮我物色好人选了。”

“嘶!就知道你比我更惨!什么人?怎么样?”

叹了口气,什么叫朋友?

就是互相幸灾乐祸的家伙,这话一点儿没错。

“她在T岛结识的退役军官有个没结婚的小儿子,大我十五岁。”

“你他妈在逗我???你老佛爷疯了?四十岁没结婚的男人不是有病就是心理变态!”

“接触过了,五官端正,文质彬彬,用老佛爷的评价来说就是‘有修养,谨言慎行,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一句都不说’关键人家有钱,家里又是酒店又是酒厂,别看人家老爹退役了,前两天还买了新跑车,以前老佛爷在那边,他还带着老佛爷吃喝玩乐跑遍T岛,屌爆了。”

“啧!你怎么不直接嫁给他老爹?”

“跟老佛爷差不多年纪,爷孙恋我承受不起。”

“果然你们家实在太屌了,我们一般人高攀不起,等你嫁了富二代记得多给点钱我。”

“八字没一撇你以为?老佛爷只是说抱着平常心相处看看,不强求。我对男人没什么想法,反正我除了不能一个人生孩子其他事都能做,如果能相处的话我不介意他钱多,至少经济方面轻松很多。”

陈雪沉默了好一阵才叹了口气:“我家吧,虽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但也不愁吃喝,我比你幸福。”

“这种话就不要在我面前说了嘛~~~伤口撒盐。”

陈雪被她夸张的颜表情逗乐了,就这样心里的郁结也散了一大截,每次有什么想不通的事只要看见魏琨,再东拉西扯聊两句就想通了一半,从认识她开始,她好像就比同龄人看得开并且坚强。

想起今天过来的正事,随口问道:“对了,同学聚会去么?”

魏琨无谓的摊手:“你见我哪次参加了?当初就不熟,到现在更没话说,反正不是炫车炫房,就是炫老公炫孩子,懒得看。你要去我把车借你,好好去炫耀炫耀,就咱俩还单着,指不定被人说成什么。”

一把接住车钥匙笑道:“就是过来找你借大黄蜂的。”

嗤笑一声:“大黄蜂我可买不起。”

“你这个我都买不起好吗?反正只要是雪佛兰在我眼中都是大黄蜂,我会代表你出席的~”

魏琨撇撇嘴没说话,躬下身从下面的柜子里拿出包从里面数了一千块递给她

“帮我把会费一起交了。”

“啧啧~魏大款~不去还交钱,你也是够够的了。”

“这叫输人不输阵,就一人际关系指不定哪天还用得着,你帮我编个理由,然后没事偷两颗花生回来我吃吃就当值这一千块了。到时候记得穿漂亮点,收拾收拾干净,别丢人。”

陈雪一个军礼表示保证完成任务。

“近些年我越来越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了,看你这样子好像一点都不高兴。”

“以前不是说过么,等老佛爷死了,我再也不挨这块儿地。”

“上大学那会儿你是个说话很犀利的逗逼,像我这种不会说话还得罪人的性格非常佩服你,但是看你这些年动漫也不追了,画也不画了,前两年还突然开始化妆了,都没见你怎么高兴笑过。”

魏琨松开心形坠抱着双臂撑在台面上十分认真的说:“我现在说话一样很犀利。”

“你不说算了,等想说的时候再说吧,对了,邱睿说你最近都不回她消息。”

“啊…最近关门后去做保养了,一过25女人就开始年老色衰,怎么着也得抢救一下吧,我办卡了你要不要去?”

“消受不起~~我洗面奶洗下脸就不错了。”

“你还是有空跟我一起去吧,到时候你站旁边我还嫌丢人。”

……

她跟陈雪可能就是一辈子的朋友了,但朋友也会有秘密,所以她从没想过要告诉她,永远都不会,不是怕她不信,而是找不到方法来叙述,“往事不堪回首”说的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再后来,

陈雪终于开始相亲拍拖了,男方看样子也是奔着结婚去的,如果成了当然就皆大欢喜,魏琨打心眼里希望她能成功,当然还是有一丝嫉妒的。朋友要被人分一半不说,以后孩子公婆之类的加起来,恐怕再也没办法跟以前一样,两人抛开一切去旅行去疯,可这就是人生必须经历的,也只能笑着忍了。如果以后她们的孩子能做兄弟,闺蜜或是夫妻,自然也是一段佳话。

魏琨的心好像在那时恢复平静后就再也没跳过,她更加珍惜亲情,体贴家人,却再也无法恋爱。

男方比她大十五岁,所以很体贴温和,很有安全感,两人间摩擦为零,却少了至关重要的一点,对于这个,魏琨无法挽救,所以她感觉亏欠他。特别是看他在两地间奔波的时候,很想跟他说“我不值得你这样”。

她从一开始就非常明确的知道“她魏琨喜欢侠客”,可能有人要骂她“自己作的”,但这就是她的本质,绝不允许一点点不确定的杂质,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近乎疯狂。

她的爱情观十分简单粗暴,

我爱你你不爱我,那没关系,你跟别人在一起,我祝福。

如果你招惹了我还想全身而退?那么我们两个都别想好过!

所以她果决的推开了没看清事实的侠客,她要的就是让他清清楚楚明白他对她魏琨究竟是什么感觉,究竟是戏耍还是已经爱上她了。

如果是前者,那么就分开的刚刚好,大家都不用再浪费表情。

如果是后者,那么她也绝不回头,她要让他发疯,变的跟她一样疯狂,只有这样才能匹配起她的感情,就算永远再无机会在一起,她也要这么做。

事实上,魏琨真的做到了,所以她最后拒绝了侠客要见她的请求。

如果说侠客只是简单的想要看看撬开壳的魏琨是什么样,顺便享受赢得游戏的快感,或许在胜利后觉得无聊了,再一脚踩烂失去硬壳庇护的魏琨,从而开始的这一切的话。

那么魏琨就是陪他开始了这个游戏,却没给他叫停的权利。想戏耍她?她可以吃掉所有的良心一脸平静的告诉你“我他妈就没相信过你”,什么?又爱上她了?“不好意思,我看你是还不知道你有多爱我”,不管是哪一种,想要在她这里获得胜利都是不可能的,因为在她的心里,感情根本没有输赢,只要动了感情,大家都是输家。

看起来,她似乎对于感情中的自尊固执到了偏执的程度,可就是这份谁都无法动摇的残忍自尊,让侠客喜欢的不得了,最后深陷其中。

是啊,没有自尊的廉价感情谁会稀罕?普通人都不会,更别说见惯了奇珍异宝的蜘蛛,他们不需要一块跟垃圾一样的破东西,他们是盗取宝物的强盗,只会对昂贵的无价珍品感兴趣,越珍贵越罕有就越有兴趣。然而人的感情跟奇珍异宝最大的区别在于,珍宝再贵重也是死物,对其总有腻味的一天,但人的感情却永远都是活生生的,所以人的本性就是这么贱。

这样的她,就算没有遇到侠客她自己也知道,这一辈子很难找到她想要的人。看清了这一点的魏琨就再没在情感方面下功夫,以后找个差不多的人,合得来就结婚吧,这就是她最现实的感情观,跟自身最真实的想法截然不同。

会不会不甘心?当然会,但都不重要。

……

在她们26岁时,陈雪先一步结婚了。魏琨自然是伴娘,穿着伴娘短裙站在后面看她穿上婚纱,画上妆,看她在新郎过来接亲,一起给父母奉茶的时候红着眼圈。顿时也有了久违的想哭的欲望,然而泪腺却分泌不出眼泪,只有脸上一直没有褪去的笑容,大喜的日子,怎么能丧着脸。

陈雪结婚后,就到了谈论她的婚事,魏琨执意27岁当天结婚,事情也就这么定了。她的生日是11.15,距生日前整一个月的时候她跟雪姐一起跑到G市去找邱睿,怎么着也是人生大事,要一同提前庆贺。

许久没有见面的三人四处疯玩,吃喝嫖赌就差嫖,刚入夜就钻进夜场,啤酒买二赠一,刚好先一人一打喝了再说,摇骰子喝酒,在包厢里两人陪着魏琨连唱二十遍张国荣的《MONICA》,就像在拼命发泄着什么。

酒一轮一轮的上,结果就是过了午夜后,魏琨架着两个快抱在一起说胡话的女人艰难的走出夜场,先就近把陈雪送回她们订住的酒店,再打车把邱睿送回家。

看见邱睿的父母一脸复杂的接过烂醉如泥的女儿,魏琨打心底跟他们赔礼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带坏了你女儿。

走出小区,街道上除了偶尔经过的出租车,一片空旷。

顺着路边走着吹夜风醒酒,她脑子十分清醒,跟老佛爷久经沙场的她非常相信自己的酒量。

走进一家24小时便利店

“一包白色Marlboro,还有打火机,谢谢。”

靠在路边护栏上一边抽烟一边等空车经过,如果不算上跟小巨人的拿一根,那么她这是第二次抽烟,也是最后一次。要珍爱生命啊,哥哥后来都戒烟了,她又何必跟风去学他抽白色Marlboro?

“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男人只因浪漫铭记爱情。)”

嗤笑一声,喝酒唱歌已经叫沙哑了的嗓子听着莫名悲戚。

仰头喷出白色的烟雾,大概是G市的夜晚霓虹太亮,所以星光总是十分暗哑,并且感觉距离它们很远。

喉咙里发出几声含义不明的呜咽声,她再也哭不出来了。

她回来的意义是什么?

家人?没错,家人是很高兴,他们甚至不知道曾今失去过她。

逃离无尽的生命?好了,她现在也可以历经生老病死了。

从痛苦和孤独中解脱?可她现在更加痛苦更加孤独,整个人都已经麻木了。

……

曾今她觉得她不属于那个世界,她才是唯一的真实,可如今回来了,这个世界好像也变得不属于她了,对于一个“离开”这世界太久的她来说,这个世界已经将她排挤了出去,不再接纳她。

携带着那个世界的东西,那个世界的记忆,那个世界的语言的她,到底怎么才能重新回归?这个世界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再次接纳她?

难道再死一次?

沙哑撕裂的笑声。

她要结婚了,

魏琨要结婚了,

即将27岁的魏琨终于要结婚了。

祝贺我啊!!快点祝贺我啊!!祝我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儿孙满堂。

内心嘶哑的声音像是透过胸腔在街头回荡,像条凄厉的鬼魂索命般的阴森。

用力吸了吸鼻子吐出一口气,面容平静且僵硬,哪有内心声嘶力竭的模样。扔掉手里的烟盒和打火机,从外衣口袋掏出手机,手指在列表上划过,最后停在“Por Una Cabeza”上,没有迟疑点击播放。

在细腻的弦乐中空架着双臂,依旧跳着单人舞,依旧跳着男步,依旧流畅的宛若跳过无数次,路灯惨白的光束下就像是为她搭建的舞台,高跟鞋磕碰地面的细微响声就是节拍,怀中冷涩的空气就是舞伴。

最后的音点落停后俯身向着虚无的舞伴谢礼,抬头将垂下的发丝别至耳后,关掉早已切换到下一曲的播放器,重新靠回路边护栏上。

像是呆滞般的盯着街道,喃喃自语:“面目全非的我究竟要怎么回到从前?先冷静下来找时光机?”

又像是被自己逗笑了似的哼笑几声。

如撕裂一匹布料般的嗓音,在车辆往来的路边,歌声像是被撞碎了似的,变得无法连贯并且找不着调…

请不要找到我!请不要注视我!

在这个他人描绘的世界,我并不想伤害你,

无限蔓延的孤独开始交织在一起,记忆中你的微笑却刺痛我的心,

面目全非无药可救的我,身处这个他人布下的孤独陷阱中的我,

在未来得到解脱之前,不要忘记我!

面对这面目全非的脸,请记住我。

请记住我这鲜明的存在,请告诉我,我的存在到底为何?

……

经过她面前渐渐减速的车,魏琨觉得自己的身体都被夜风吹的快麻木掉了,手刚碰到车门,让人头皮发麻的声音从她背后响起,

“真薄情,我们刚来你看都不看一眼就急着要逃跑了。”

魏琨猛地回头,路灯光边沿黑暗处,影影绰绰的人影,这一瞬她内心只觉得惊悚可怖,听到自己发出了一声似笑非笑的声音就立刻钻进车里…逃跑了。

她不知道,自己当时的脸在旁人眼中真的就像要哭出来似的。

报了酒店名字后,坐在车里身体越来越冷,几乎忍不住发抖。

“刚才那几个人说的是日语吧,大半夜的美女你一个人还喝了酒要注意安全……”

司机的话几乎成了好像很遥远的声音,她现在除了自己的心跳声呼吸声,其他的什么都听不清。

这是什么感觉?

到底是什么感觉?

那些人影……

“停车!!”

手指都不听使唤,僵直的从包里拿出钱立刻开门冲了下去。

空旷的街道上回荡着高跟鞋特有的脚步声,

越来越急促

越来越接近

站在路灯白色光束下的黑影,对越来越清晰的声音露出早已了然的表情。

“跑太慢……”

最后一个字硬生生卡在了喉咙里,库洛洛只感觉到脖子一沉,耳边除了剧烈的喘息声外,就是她快到夸张的心跳。

像是喘息又像是笑声一起哽住喉咙,最终变成了毫不掩饰的哭声一起倾泻出来,在深夜的街道上显得格外悲戚。

为什么我还能再见你们,是这个世界疯了吗。

……

同一高频率的哭声在时间过去了一分钟后,还不见下降的意头,库洛洛接受着其他人的各种含义的视线一如既往的神淡定,抬手只是象征性的安抚了一下她的背,一般情节都是这么发展的,结果就是哭的更厉害,这一点跟一般的情节完全脱离了。

“啊啊~他们几时关系这么好了?”芬

“据我所知,从侠客玩脱之后。”飞

“所以我看侠客才该哭一哭吧,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派

“哭笑不得啊。”侠

“这方面团长一直完胜!”芬

“赶紧打晕吧,哭的功夫世间罕见,一会就…”

还没等飞坦说完,魏琨就松开库洛洛的脖子,捂着嘴用力咳嗽还往后退了好几步,弓着背像虾米似的,非正常频率的急促抽气。

“…过呼吸了。”淡定的补上刚才没说完的话,上去用胳膊捂住她的口鼻,臂弯间堆积的衣料大大减缓了氧气的通过量,所以,真的是会哭死人的。

在一群“卧槽你怎么知道”的视线里,飞坦继续淡定着,“心脏不好还跑,还哭这么大声,呵,真活该。”

魏琨没办法说话,只能不停的摆手,她想表示的无非是“一言难尽”这个意思,再一次被飞坦抢救了,这种心情前后对比起来真的很复杂。

明明一直都哭不出来的眼泪,现在哭了个够本,竟然也能畅快的笑出来了。

“啧。”松开笑的跟神经质似的人,觉得刚才就应该让她哭死。

哭够了也笑过了,魏琨现在顿觉一身轻松,果然库洛洛-鲁西鲁对她来说意义非凡,怎么说呢?

回来后连对着最亲的家人和朋友都哭不出来,现在只是看见他就安心了一大截,这种感觉……老爹?

自己把自己吓的抽凉气,她一定是太缺父爱了,甩甩头转身赶紧走,雪姐还在酒店等她。

“多芙。”

“谢谢你替我报仇。”

闻言,魏琨头也没回,只是勾起嘴角,这一笑其实并不容易。

“不客气。”语调格外平静:“最后一次,是魏琨,不是多芙。”手抄进口袋里轻松的呼出一口气,好像也没什么放不下了。没走出几米远,就看见旁边多出个从后跟上来的人,她现在倒是可以格外坦诚:“还有什么事?”

【我们重新来过啊。】

用了汉语的侠客,语气显得格外轻描淡写。

魏琨脚步都没顿一下,摇摇头:“我今年就快27了,要结婚了,没时间跟你重新来过,真是抱歉啊。”

“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那你要脸么?”对于这种无耻的性格,她已经见惯了,完全无法激起她的脾气。

“我可以杀了他,今后你嫁给谁我就杀谁。”

脚下一顿,扭头恶狠狠的怒视他,然后又觉得很没必要似的收起了脸上的表情,语气里带着少有的轻蔑:“我现在嫁给你,切腹吧。”

“我只听到前半句哦~”

这看似幼稚极了的言语,她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了,叹完气继续走,为什么没有车过来?这种情况下难道不正是出租车上场的时候么?终于连同这个世界都变的不对劲了吗?

【对不起】

“没关系。”想都没想下意识就接上,说完之后就算觉得尽是槽点也只能咂咂嘴跳过了。

“跟我走吧。”不厌其烦的继续说着些让人困扰的话,

“请您闭嘴。整条街的智商都被你拉低了。”

烦躁,刚才那包烟就不该扔,跑完之后脚就开始疼,再遇上这种人,忍到现在她脾气也是越来越好了。

看她走路的姿势略微有些奇怪:“走不动我可以抱你。”

“谢谢,我打车。”

“你以前去见西索也是这么跑过去的,那时我就想了,哪天你能这么跑向我,我会高兴的哭出来。”毫无夸张,即使事隔多年,只要想起那义无反顾的身影都觉得心跳加速。

“可以~当然可以。”边点头边笑,眼里全是不耐烦的神情。“你再接着添把火,我保证找把刀冲上来捅死你。”

后面传出一声嗤笑,随后飞坦很是愉悦的声音追上:“我借你,这事我还是很乐意的。”

“飞坦~事关我的幸福,你们跟着煞风景就算了,能不打岔么?”

“啊呀~认真了。”派克还是很少看见这种表情的侠客,“不为人知的故事好像很精彩?”

“这种事应该找团长,团长很厉害。”芬克斯只觉得侠客快把他们蠢哭了。

在他们各种议论的时候,魏琨已经走回了先前那家便利店,买了五六瓶水坐在路边花坛上洗脸,对,她的妆就算不照镜子也知道肯定花的跟女鬼似的。

“呐,多芙…”

一开口就被瞪,魏琨几乎想把手里的瓶子砸他脸上:“你听不懂我说什么是不是?”

“可我喜欢叫你多芙,而且只有我这么叫你,这里已经容不下你了,跟我走吧。”

抹了把脸上的水十分烦躁的眯起眼,语气算不上好:“怎么,当救世主来了?这里容不下我?这他妈就是我的世界就是我本来是生活!能麻烦你别来烦我吗?我不止一次说别再来找我。听不懂是不是?”

“我们都死过一次了,就不可以重头来过么?我再也不骗你了,就算你现在只有一条命,我保护你,喜欢拥抱对吗?我来拥抱你,你喜欢…不,你爱我,我这次看明白了。”

魏琨的面部不受控制的微微抽搐,“你真是恶心死我了。”

“还有更恶心的,你要听吗?”

魏琨急忙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起身把瓶子投进垃圾箱,叹完气平心静气的回头看着他,她是认真的。

“回去吧,回漫画里好好呆着,不要出现在我眼前,看见你们会让我觉得很难过。我已经忘掉了那些不堪的人和事,也不想再记起来,之所以跑回来不是为了跟你走,只是最后看看你们还活着,我不用背负那种沉重的结局心里终于舒服了。”伸手从头发遮挡的那边耳朵上取下蜘蛛耳钉放回他手里,“多芙已经死了,故事也结束了。多芙也好魏琨也罢,本来从一开始就不该有。现在两不相干,撇干净了。”

“那你现在哭什么。”

“我哭我做了个梦,很长,很痛苦。但幸运的是,它只是个梦。”

“你不能因为这个拒绝我,我没办法选择活在哪里,也没料想过会遇见你,可我们还是遇上了,我一直惹你生厌你都没哭,现在为什么要哭。”

“因为我知道在你们面前哭是没用的。我回来了,现在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再也不用被迫面对你们这帮王八蛋,好得很。”手背用力擦去快要滴下来的眼泪,转身的瞬间胳膊被他紧紧拽住。

“胡说八道,你以为你回来真的很高兴?在你看来我是跟瞎子没区别,但现在我看的清清楚楚。你敢在他们面前哭吗?你敢告诉他们你都经历过什么吗?到头来还是在我们这帮不相干的人面前,敢哭敢笑敢张牙舞爪,这才是你。我早知道你不会答应跟我走,我可以拿他们威胁你,可我没有,因为这样就真的回不了头了,他们如果死了你也活不了,所以我该怎么办?除了求你跟我走,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

望着眼前这个人。

魏琨终于释怀了,

什么都释怀了,

终于他也跟她一样疯了。

所有的眼泪也全都能止住了。

“他们对我很重要,最重要,我不能离开他们。”

侠客这下笑的胸有成竹:“我是谁?这种事怎么可能没想到,我可是有备而来的。”

魏琨看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时,很不舒服的打了个寒噤,对方却很了然的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连说话的模式都跟她一样,“你放心走吧,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烂醉如泥的雪姐我会去照顾,老佛爷我也会照顾,结婚也会好好结……”

“你是什么?”

“我就是你,魏琨~如假包换,从内到外都跟你一模一样,这下放心了吧。”

“你…”

“我们可是连思维情感都毫无二致呢,自然知道你在想什么~”

“是幻兽,学名‘百面’,生性温顺,诞生原型为半流动胶质态,可以完全复制任何物种个体,但只有一次机会,并且再也无法复原。”

库洛洛百科全书,听完之后魏琨更加不舒服。

“别一副同情又愧疚的表情嘛~”

“既然跟我完全一样,那么你会很不好过。跟以前不一样了,想到以后再见不到他们,很难舍。”

“所以两者权衡后,你要放弃他?”指指侠客,又一脸了然的接着说:“说走就走的旅行你跟雪姐已经有过很多次了,所以你现在应该选择另外一样。健康的感情是收支平衡的,你不觉得你在他们身上太过于奋不顾身么?甚至掩埋了自己的良心和本性,你真的开心过吗。”

“偶尔吧。他们也曾让我真实的感到过快乐和幸福,这种事是没办法用收支粗暴衡量的。”魏琨一脸认真的看着“她”,眼神里透露出隐约的特殊情感。“这样看,其实你并不完全像我,倒像是以前那个非常尖酸时期的我,一涉及感情就变得尖锐异常。现在我已经不那样了。我没把你看做是个死物件儿或是另一个我,你有独立的生命,心安理得的利用你我做不到。你应该知道,我最不想给旁人添麻烦,很多东西也知道最难两全,总要去选择一个,选择是没有对错的。所以这是我的选择,跟开不开心没关系。”

百面有些困扰的抓抓自己的头,因为在她眼中所包含的感情对“它”本身来说,其实是很陌生的,但是,

“我也有我自己的选择,百面没有形状,没有颜色,没有温度甚至也没有情感,如果不被人发现,可能从生到死都只在休眠中度过。对于我们,能被人发现,有血有肉活一次,真的很好,特别对象还是你这样的‘人’。我总能感觉到,你对我有一种心脏收缩的酸胀感,是对我心怀愧疚吗?真温柔啊~~我很愿意成为你这样的‘人类’。”

或许是能力作祟,她竟然从它眼中看到了所谓“百面”的物种,全然透明的散布在任何一个角落,不被发觉,不被注意,悄然出现也悄然逝去,从生到死都没有离开过那一隅。

魏琨上前抱住了另一个“自己”,很多东西她都能想到,可是却说不出来,就连行动表述都比不上其他人,所以只能寄望这种亲密无间的举动,能让“她”明白自己的感情,很多情况下,她真的很孤僻不善言辞。

 “好了吧?好了我们走吧。”侠客几乎是连拖带拽把她弄下来,因为在事情还没成定局前,随时都会发生变故。魏琨还来不及说什么,但看他笑的跟占了什么便宜似的脸就想打,以及眼前就变成了标志性烂尾楼时…

侠客又被抽了一巴掌,跟以前一模一样。为什么西索抱她起来没事,他就被打了?为什么库洛洛接触她没事,换成他还被打?打顺手了是吧?

“你们终于回来了。他是怎么回事,挨一巴掌够响的。”信长一点也没有要低声询问的意思。

“很多原因,主要是因为贱。”魏琨一语道破天机,随即更加不悦:“我都没来得及见他们最后一面,你是急着投胎?”

侠客表示只要目标达成,过程是什么根本不重要,反正人已经在这了:“万一你一看到他们就反悔了我怎么办?”

“啧!”她也是贱啊!

眉头深锁,一脸追悔莫及的样子,侠客见状更是腆着笑脸:“多芙~可以稍微甜一点吗?”

“……”眉越皱越厉害,她实在弄不懂为什么现在几乎都定局了,她反而看他越来越嫌弃,并伴随着强烈的违和感。

“你现在多大?”

“22岁。”

原因出来了,这就对了嘛~

“啧,我决定了。”

“什么?”

“跟你绝交,再去找个大我5岁以上10岁以内的。姐弟恋绝不会有好下场。”之前的他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诶诶诶?这我也没办法啊,多芙你不能这样~~~~”

其他蜘蛛们表示:看着侠客倒追女人洒狗血的蠢样简直神烦!

因为除了库洛洛,侠客,飞坦这三人外,没人记得曾经的魏琨,在团长的善意误导下,他们只当是侠客在入团前有过一个青梅竹马的老相好,前面闹崩了,现在准备重新追回来而已。

就想清静一会儿的魏琨选择了库洛洛-鲁西鲁那边绝佳的位置,刚一坐下就下意识叹气,库洛洛扭头在她侧脸上盯了半分钟才开口询问:“回来很委屈?不是你亲口说下辈子还要遇见我的?”

“我说的是下辈子,我这辈子都还没到一半,你能好好听人说话吗?”

“对我而言这就是下辈子,无所谓,反正你也回不去了,单程票~”

“你这愉悦感什么意思?你就不理会一下你人设崩裂的声音吗?”几乎不想理这群盗版,她脑子也是被酒精给吞了才会搞成现在这样。伸腿正放松着酸痛的要命的脚板,看着反派感十足的环境她突然想起一事,“何晨曦呢?”

“你询问的重点不对,难道就不问一下我们是怎么活过来的?”说到这里,库洛洛脸上几乎浮现出了非常愉悦的表情,看的魏琨一身身冒鸡皮疙瘩。

“没兴趣,我就想知道何晨曦怎么样。”

“你不按套路出牌,就不告诉你。”

“…操!”默默竖起中指,真以为你是小龙人?有种你长犄角啊?

把视线转向飞坦,然后语气格外真挚:“你是我觉得这里唯一有常识的正常人了,请你告诉我,这真他妈是你们团长??”

“对,24岁的团长。”

哦呵呵呵呵~~24岁的库洛洛君还真调皮呢~个鬼啊!这都什么鬼?

在心里撞墙一百次后,魏琨的心情终于平复了,旧事重提。

“何晨曦呢?”

“没事。”

还是飞坦回答了她,虽然语气极为平淡。

听到这个答案,魏琨有种解脱般的喜悦感,没事就好。

“对了,有时间能让我见见她么?”

“上次她一见你就死了。”

“怪我咯?你杀的你怪我咯?简直不可理喻。”

“啧!”

无话可说,对于她这种人,他的主张依旧是早杀早清静,各种意义上的。

看着重新活蹦乱跳又能作死的魏琨,库洛洛很是“欣慰”。

“带你去枯枯戮山的时候,跟揍敌客家做了个很大的生意,就是这个。”

魏琨耸肩:“早知道你憋不住的,说吧。”

“也没什么,只是一种能力而已,所以现在是1997年。”

魏琨的重点同样不在这里,而是一件她想问却又不想知道结果的事上,“我还是问吧,窟卢塔?”

“做了。”

“干得漂亮。”面无表情的鼓掌。人渣重生一万遍也成不了一块砖,还是渣。

得到夸奖的库洛洛觉得有些莫名,因为这不是魏琨的性格,肯定还有什么东西在后面,结果却是,她别的话什么都没再说,还真是意外。

“别用这种揣测的眼神盯我行吗?是,我是很想说一句‘这游戏真心玩不下去你自己玩去吧’然后拍拍屁股走人,但是,强盗就强盗,窟卢塔要是没事还真有点觉得不对劲,这可比你崩人设严重多了,整个设定都不对了。”

“嘛~~留下你果然是对的,这次应该可以玩的更愉快了。”

看着库洛洛黑水都快溢出来的样子,魏琨直接挪窝要离远一点,结果就发现那视线正对着她,还是那种若有所思意味的视线,下意识,“别理我。”

“对,这次加上你。”

“是我通用语几年不说不标准了,还是你耳背,能好好听人说话吗?”

“差不多天亮了,你要不要吃饭?”

“…吃!”

跟谁过不去都可以,就是不能跟自己的肚子过不去,这才是长命百岁的秘诀呢。

他们去那边找魏琨的能力有一点要求,返回之前不得有人闯入,否则就再也无法返回,所以为了守护安全,除开过去的库洛洛,侠客,飞坦,派克和芬克斯以外,信长,玛奇是负责留守才来的,其他成员并没有参加,甚至也不知道这些“内容”。

看着因为脚疼和高跟鞋在杂乱地面举步维艰时的魏琨,侠客知道他就要派上用场了,所以高跟鞋真是个好东西啊~

“来,抱一下吧,我的大姑娘。”

“啧,我宁愿光脚。”

嘛,这种情况下,展示男友力的时刻到了,话不多说抱着就走,反正以前也很多次了,十分上手,不过以前多是拎着,现在得改改了。

一只胳膊就托在大腿根部,空一只手还能噼里啪啦按手机完全不费力,这事他还真挺顺手的,

“嗯~轻了,没好好吃饭吗?说起来长头发更温柔漂亮呢~”垂在他脸旁的发丝还是印象中的那么软,不需要特意养护就十分富有垂感,还带着香波的清爽气味,真治愈啊~

但魏琨就不这么觉得了,歪着头在他脸上看了半天,总觉得他脑子里在想什么奇怪的事,但也没有再说什么,反正她是真的走不动,简直就不想再碰到地面,所以也就顺其自然的全身放松,下巴就搁在他的肩膀上,看着后面倒退的景物发呆。安安静静不出三分钟还打了个哈欠,如果没错的话,她现在应该在床上睡觉,而不是参加节肢动物的迁徙活动。

“多芙~”

“嗯?”

“要睡了?”

“嗯。”

“能先别睡吗?我很激动啊。”

“你神经病是不是?”

“我还没听够你的声音呢~~好久不见了,多芙。”

“但我已经受够你了侠客君。”

侠客不停在手机上按来按去的原因就是,也许真的有必要去询问一下万能的网友们,摊上一个傲娇系非暴力不合作,用暴力又(she)会(bu)死(de)的媳妇该怎么办,反正他眼下是没办法了却还感觉乐在其中,他一定是被调教出了抖M之魂,这么一细想,难道他媳妇其实是个抖S吗卧槽!!!

内心的激荡起伏自然没人知道,但他不去确认就没办法停止那些漫无边际的思维,可能这真是有病的一种心态,管他的,现在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事需要优先处理,

“多芙~”

声音更加……甜腻,甚至听出了明显讨好的意味,魏琨只听见内心冒出一句“不能忍”干脆直起了身体,一双眼睛瞪着他,眼白里已经冒出了细微的血丝,她的脾气被困意折腾到了最大化,“说!赶紧的!”

“呃…就是你还是爱我的对吧?”

“你怎么不问你跟我妈掉水里我先就谁?这种女人问的问题从你嘴里出来还真他妈毫无违和感啊!你是内心住着个女人,还是你本身就是个女人?烦不烦?”

“你一定是救你妈,而且我会游泳,需要的话我能帮你把你妈救……”

一把捂上他的嘴,“我们脑回路从一开始就没连上过,别勉强了。”

真的无话可说,她一直觉得是自己不正常,但现在才发现还有比她更不正常的。

丝毫没有嗅出其中变化的侠客继续追问答案。

“……”嫌弃又很怜悯的神情看着他,像这种人不死也没用了,脑子里控制感情的那部分从在娘胎里就根本没发育过吧!

“我曾经爱过你…”

“现在呢现在?先不管以前。”

深吸一口气。她现在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然她一定会立刻脱鞋子打死他!

“侠客君,再打断我的话,咱们就彻底绝交。”

“是。”

他现在已经嗅到危险的气息了,果然是S啊我去!!!太危险了!

看他收敛的样子,继续在心底叹气,然后收拾着被破坏的差不多的情绪,下巴搁回他肩膀上好一会,才用轻到不可思议的声音说道:

“我曾今爱过你:爱情,也许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今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今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爱你一样。”

扭头小心翼翼看向闭着眼也不确定是不是睡着的魏琨,卧槽!!!就算是抖S她这么爱自己也很有萌点啊!!!!!

“能不抖么,我是有多重?”

“因为我很激动啊~”

啧,眯开一条缝仰头看了眼这边的天空,然后继续趴着,真的还以为天上下红雨了,不然怎么会这么反常,“可是我的性格很麻烦,本身也是个累赘包袱。”格外平静,她也没想过以后会怎么样,既来之则安之吧,未来这种事谁又说得准。

听她这么说,侠客知道她在顾虑什么,他不可能留在她的世界,于是她牺牲自己重新来到了这个曾经重创过她的世界。一点点防御力都没有,赤裸裸展现在他面前,脆弱的不堪一击,如果以前的她可以在受到伤害时再牙尖嘴利反击回去,那这次的她,再被伤害就真的会死,一点点反击都不会再有,但他可以得意吗?毕竟像他这种人格上残缺不全的人,有人这么爱他呢,还得到了第二次机会,所以他可以得意忘形的对吧?

他现在有信心可以兼顾,世界这么大,让一个人在危险边缘获得平静的生活并不是很难的一件事,所以

“我会背负的很快乐~”

带着复杂的“扭曲”笑容,低头在各种各样的评论最下方打出这么一行字——

【楼主已放弃挣扎,请不要治我!!!】

然后退出论坛,专心致志的抱着他的抖S去吃饭,所以也没有看到网友们最后无比统一的回复——

【又一个抖M调教成功,祝楼主跟小攻幸福~~~~】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