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坤

爱发电同名

【黑马尾】番外



海风在日落后开始平息,沙滩上慢慢聚集起了人。她关了房间里的窗户,转身从衣柜里拿出一条质感厚实的烟灰色围巾披在肩头,轻轻带上门下了楼。

楼下只有柜台的灯还亮着,光顺着曲折的台阶稀稀落落的攀爬。

阿伦搔着头神色厌厌的还在算账,听见她下楼的声音眼皮都没抬一下,从架子上翻过一个杯子倒了半杯牛奶放在加热炉上,只过了三秒奶香和热气就一起升腾弥漫开了。他看都不用看一眼,就准确把热好的牛奶放在了柜台上。

“明天我来算,出去玩?”

阿伦抬头将胳膊搭上柜台,从她手里收回空杯,脸上的表情跟他写的字一样,难看的不分伯仲。他凑近了脸与她贴的很近,近到即便光线不足都能看清她瞳孔旁不易被察觉的深蓝色圆点。

“放到明年你都未必行。”

“是么,那很快了。”

阿伦坐回椅子上翻看了一下流水单上的日期,不高兴的把它们都收进了旁边的抽屉里,一起身,脑袋差点就要触着灯了。

她走在阿伦前面,脚下能清晰感受到贝壳铺设的路面。沿这条路一直走下去,经过一个只能行人通过的护栏后就是海滩了。

“到头了。”阿伦制止她继续往前,从兜里掏出烟点上,吸上一口又长长的吐气。

“不爱出来就算了,叹什么。”

“没有。我看海恶心。”

她幅度微妙的歪了歪头,转身往回走了一段后拢着裙子坐下了。

烟燃了一半,阿伦下意识想直接扔进海水里,手伸出去了又收回来。

“坐着别乱走,我去买点东西。”

经过【请保持海滩清洁】的标语石头,踹了它一脚把烟头按在了旁边的灭烟台上。

这里的海滩,街道,餐厅和商店常年都被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所占领,一年里只有这一天独属于这里的居民。阿伦走进人群的同时换了副面孔,笑的既潋滟又亲和。

姑娘们很是积极的拿出买来的各种烟花供这个好看到惊人的男人选择,伴随着一声声捂嘴都掩不住的惊喜感叹。

她的手指在细密的沙子里轻轻搅动,黑蒙蒙里无数的红点烁动,忽然一团银白的火星冒了出来。

弯起眉眼露齿一笑,很是灿烂。

“哟,买烟花了?”

她向着火花伸手去接,食指却触上了温热的指腹。

侠客居高临下看着她的脸,眼底露出一抹真实的笑意,稍一用力将她的手指勾进手心包裹了起来,躬身把烟花棒插在她脚边的沙子里。

“我又不是他,不会对你言听计从。”

他还是那样,只是不再对那些事好奇,早已经不再继续往下追查了。感觉没什么意思。

“他还是比你可爱。”

“别无止境的美化一个死人,那让你看起来都不聪明了。跟库洛洛不一样,我受不了笨蛋。”

“他确实比你可爱。”

侠客嘴角笑意一僵,在她面前蹲下,视线与她的眼睛平齐后认真朝里面看了看,那些蓝色圆点比他之前看见的要少多了。

“我觉得你应该等复明后仔细看看我的脸再说。”

“阿伦说明年就很有希望。”

“我没说。”他站在旁边有一会儿了,原以为是哪个无聊闲的在跟她搭讪,走近一看清比看海的时候还恶心。

侠客扭头朝他一脸假笑:“是吗?那很快了。”

阿伦一言不发把要来的烟花就地扔下转身就走了。

他不喜欢这个人。

“我不喜欢他。”侠客过去捡起那些烟花,那在手里掂量几下,有了主意。

“你讨厌的东西太多了,我觉得这是你的问题。”

“没有~”面上仍旧笑着,围着她放置烟花挨个点燃,“只有他最讨厌。”

弄完了跨进圈里挨她身边站着,看了两眼烟花后低头抬手放在她头顶上轻轻抚弄几下,手法极为生硬。她的脸和他看过的照片里的人没有一点相似的影子,但这种细枝末节的东西并不重要。

最后一团火花熄灭一缕青色烟雾从顶上飘出。

侠客走在前面刚上了一个缓坡,海滩那边的天空突然就被绽放的烟火照亮了。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时间数字全部归零而年份往前跃动了一位。

“能看见了?”

“跟去年一样。”

她不为所动的继续往前从他身边走过,侠客眼里闪过狡黠,自顾自将笑意拉扯的很大,在夜里其实显得挺瘆人,可惜她看不见。

很久感觉不到他的动静了她才停下试探了一声。

“侠客?”

他三两步赶上,低头亲吻了一下她的眉心后,嘴唇仍贴着她:“这儿呢。”手臂从她身侧绕至背后,偏开脑袋将鼻子埋进她的颈窝里,这动作他倒是熟练无比。

“他可搭理不了你。我还是挺可爱的吧。”

“可爱。”她无声笑了笑,抬手在他脑袋上大力呼噜了一把,算是刚才他在她头上动土的回报。

俗话虽然都说姜是老的辣,但总有一类人是越小越棘手。就像她现在不仅体验了曾经没体验过的那部分性格,同时还重温着似曾相识的叛逆期,都是他的功劳。

“你又长一岁了侠客。”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